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吴证券:1200点希望之门似是打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7:01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1200点希望之门似是打开

  东吴证券大儒巷营业部 董春海

  今日沪综指以1188.25点开盘,报收于1207.16点,上涨18.95点,成交金额119.14亿元,全天呈震荡走高的态势。深成指以3002.45点开盘,报收于3002.45 点,上涨42.41点,成交金额71.7亿元。

  消息面上,今日又公布了6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至此全面股改首批40家公司的方案全都亮相,同时在深圳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又发布了深圳市政府要求深圳市本地上市公司在半年内基本完成股改的信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股改的速度正在加快中。

  从技术上看,今日沪综指收一根基本光头光脚的阳线,一举吞没了前三个交易日的阴线,终于突破了近一个月来的箱体整理,站在了1200点整数关之上,并且成交量有所放大。

  若能有效企稳,沪市大盘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MACD指标从分钟到日线全面形成了背离状态,所以后市大盘若要有效企稳1200点之上,一方面要看成交量是否配合,另一方面要看大盘有效突破的尺度和时间是为关键,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从盘面上看,今日个股普涨,涨停14家,以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ST类个股承接昨日的走势继续上扬,酒类个股新

能源个股活跃,商业股在十月黄金周的预期下有所表现,假期黄金周效应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综上所述,沪市大盘今日突破1200点,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待大盘有效企稳后再进行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