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带量站稳千二 一阳狂吞三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21 汇正财经

股指带量站稳千二一阳狂吞三阴

  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带量站稳千二 一阳狂吞三阴

  周二上证指开于1188.25点,微幅高开0.04点;深成指开于3002.46点,高开3.24点。在短暂回探后展开一波反弹,重回5日均线之上,沪市成交量再次放大过百亿,创出1207点的新高。呈现一阳吞三阴的强势格局。

  消息面上,继昨日34家公司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今日建投能源、中金岭南、新中基等6家深市公司又公布了股改方案,至此新一批40家股改公司方案全部出台。34家采取纯送股方案的公司平均送股比例为每10股送3.124股,其中19家中小板股改公司平均送股比例为每10股送3.132股。统计显示,40家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3.08股。各地的股改步伐明显加快,在日前深圳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深圳市政府领导、深圳证监局、深交所联袂督战,加快推进、坚持创新成为该市股改的主基调。按照日前披露的时间表,深圳市要求本地公司在 9月底前形成股改初步方案,基本完成股改的时间则限定在六个月之内。这样的态势注定了近期的重点仍在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所带来的机会。

  表现在盘面上,昨日涨停的鑫科材料和海印股份再度以涨停价开出,ST板块和五洲明珠、豫能控股等低价股依旧表现抢眼。受深圳股改加快的消息刺激,深南电、深华新等深圳本地股逐渐走强,并促进上海本地小盘股短线止跌。此外,海虹控股经过几日的回落终于出现大幅反弹,带动聚友网络、江西水泥等

网络游戏股随之走高。相比较而言,涨幅榜上涨停个股明显增多,而跌停个股没有。

  大盘多日在千二之下窄幅震荡,而且连续三日缩量收阴,但因个股的轮番活跃,下调的深度亦难以扩大。应该说,目前市场依然保持强势整理状态,近期极有可能选择突破方向。为什么这样说呢?汇正财经认为,近期各地股改的消息报道很多,但从面上的事实看,还远远未展开,现在仅仅是个开端。后面的工作更多。因此后市的机会也会更为丰富,包括一些本地股,等等。很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高潮。所以我们昨天提醒投资者,“前期涨幅较多的本地股,此次未能如愿进入全面股改第一梯队,一方面表明管理层不希望看到

股票被恶炒,另一方面短线投资者可能也会失望出局,但并非表明上海本地股没有希望,恰恰相反,很可能它们就是第二批或第三批的主力成员。”在盘面上现在是千二的关键时期,在股改攻坚上是开局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显示出巨大的炒作机会。请投资者能够好好把握。

  预计周三股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浙大网新(600797)公司名列2005年全国电子百强49位,已经在手机游戏、3G通信、IPv6、电子证书及护照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广阔。此外,公司还是我国烟气脱硫行业两大巨头之一,在建项目合同总金额近30亿元,有望带来业绩的大幅猛增。目前指数型基金大举建仓,后市有望加速飙升,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