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数上千二还是个股的离场机会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18 益邦投资

指数上千二还是个股的离场机会吗

  益邦投资

  股指在周二开始活跃,上攻1200点。在日K线出现三连阴之后,股指今天终于收出阳线,近期大盘向上推进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从股指目前所形成的趋势分析,周二大盘震荡过程中是以十日线为主要依托慢慢上行的,近期缩量盘整后,股指有望在本周内已经具备了再次向上突破的条件。从技术指标的角度分析,近期强弱性指标对前期的走势已经进行了必要的
修复,日K线上的RSI指标数值在50附近出现了强势整理,并在本周内形成了再次向上的运动趋势,这提示为我们预计本周股指出现突破行情提供了理论依据。但从MACD指标分析,此指标目前还处在高位调整状态中,并且近期的趋势依然没有摆脱向下慢慢调整的趋势中,因此这提示我们近期市场中股指还有反复震荡的可能。通过上述二个指标分析,我们预计股指会以小幅震荡向上推行为主。

  消息面上,上周六4-0支进行

股权分置的个股平均兑价为10送3股以上。这提示我们近期政策面将会以优先解决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为主,从这一点说,预计股改工作将会以从优到劣全面进行,这提示我们真正有机会出现持续活跃的个股有可能会在前期进行改制的个股上。由于深圳地方政府对当地上市公司提出了改置的指导意见,这就为深圳本地股提供了短线机会,预计会有部分盘中短线游资进行关注。

  盘中个股方面:从盘中表现看,多方努力摆脱对价影响,从多个角度启动新的热点,开始注重基本面挖掘,重点转向行业前景看好的板块,最明显的就是有色金属、港口、汽车等蓝筹股纷纷走强,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保持顽强上攻走势,说明资金开始转向价值挖掘,蓝筹股面临继续走强机会,这是当前市场反弹的最大动力。而且目前盘中的投资者持股心态相对稳定,在近期的强势盘整过程中没有出现过多的波动,因此预计多方主力在后市推升股指过程中所面临的压力并不重。从两市股指近期的表现分析,上海市场股指的上涨幅度相对较小,这源自于盘中大盘股近期的整体涨幅不理想。从这一点说,我们认为股指近期表现的关键在于大盘蓝筹股,尤其是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江等个股的表现将会对近期的股改个股起到关键的影响。其中第一、二批股改试点的个股更是市场多方资金关注的焦点。如果大盘蓝筹股能够保持活跃,则预计近期二市小盘股将会出现再次活跃。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短线走势略有转弱:招商银行(600036)为银行类品种中走势活跃的个股之一,从该股的技术情况来看,前期跟随市场出现强势上涨之后出现了高位长时间的横盘整理走势,并且伴随着K线形态的小幅震荡,该股短线资金的参与度也比较活跃,但是从近期来看,该股的走势略有转弱的趋势,并且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为萎缩,特别是在整理周期偏长的情况下,这样的局面将会对该股在后势的运行产生不利,投资者请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