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短线操作:以深市为主沪市为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2:03 德鼎投资

短线操作:以深市为主沪市为辅

  德鼎投资

  周二早盘沪市收于1195点,上涨6点,成交46亿元,比周一早盘的38亿元略有放大。周二沪市在连续回落整理三天后,出现了一定的反弹欲望,而深综指K线图上显示,仅仅是一根阴线,其走势明显强与沪市。不过沪市大盘在10天线之上,短线也是具备了相当的攻击能力。

  盘口显示,两市的商业股走势坚挺,此外运输物流、仪电仪表、有色金属等板块也都涨幅靠前,相对而言,金融、汽车、电力等板块涨幅靠后。

  大盘技术面,量能目前又是连续在5天均量线之下,大盘如果出现缩量上涨格局,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MACD目前仍是死叉状态,好在绿柱并没有明显放大痕迹。BOLL指标显示,8月底股指突破中轨后,股指一直处于中轨与上轨之间的空间范围内运行,始终没有突破上轨的压制,不过空方同样谨慎,也没有能将大盘压低至中轨以下运行。通过周一尾盘的拉升,以及周二的上涨,KDJ指标避免了出现高位死叉的不利局面。RSI、威廉指标出现了在中位附近获得支撑的态势,短线对多方比较有利。EXPMA指标显示,大盘在白线附近获得支撑。虽然以上指标大部分都向好,但如果大盘量能如果不能有效放大的话,估计大盘仍难以摆脱窄幅整理的走势格局。

  操作策略方面,深综指显示大盘即将创出新高,因此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可以深市为主,沪市为辅。

  个股选择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低价股哪怕亏损都无妨,短线为之风险不大,ST类的持续上涨,是最好的榜样。(分析师编号11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