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杭州新希望:高对价将掀起蓝筹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9:20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高对价将掀起蓝筹风暴

  杭州新希望

  在前两批试点取得市场高度认同的情况下,股改试点在今日全面展开,在已经报批的40家试点上市公司中,多数推出了较为优厚的方案,较前两批有了更大的含权空间。但最值得关注的却是倍受市场责难的蓝筹股,从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承德钒钛(资讯 行情 论坛)四只蓝筹的对价方案来看
,其让利程度也十分慷慨,平均折合送股10送3.2股,开创了蓝筹改革对价的又一记录,凭借灵活变通的试点方案,蓝筹股借助试点春风有望再次掀起久违的价值投资风暴。

  今年5月份

股权分置试点正式推开成了蓝筹股的强势行情的滑铁卢,原因主要在于:一是蓝筹自身具有优秀的投资价值,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支付高对价获得流通的意愿并不积极。二是由于自身股本结构的限制,按照传统支付对价的方式难以实行改革,两个原因的综合使的2003年倍受主力资金青睐的蓝筹遭到了最为严重的抛售,短期内跌幅也创下了蓝筹行情调整幅度的记录。经历了四个月的改革磨合,方案的改革逐渐成为解决矛盾的核心这一共识已经得到了认可,现在来看无疑找到了一个既有利于保护非流通股股东利益,有有利于流通股股东的双赢路子。

  上海汽车和承德钒钛的方案属于普通方案,没有太大的创新性,难以解决二线蓝筹面临的对价难题,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和民生银行的方案,这有可能成为蓝筹股改革接受程度最高的方案。现在来看,它解决了大股东不愿支付过高对价以获取流通权的大问题,使得10送3或者更高成为无可争议的现实,而这对于蓝筹群体的持有者来说将是最优厚的补偿,良好的成长性以及高对价已经使得蓝筹进入沪深市场创办以来最具有投资价值黄金时期,使价值投资理念和股权改革有对立走向大融合,有相互对抗走向互相促进,从而带来长期投资价值和短期投机价值的最佳结合点,上攻千二蓝筹将是最大的赢家。

  后是可以积极关注以下几类

股票:一是非流通股比例小、成长性十分优异、在传统支付能力弱的强势蓝筹。全新的对价方案使得这批个股的投资价值和投机价值到了爆发的临界点,重点关注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老牌龙头。二是因为支付对价,而改革意愿不强的国有性质的一线蓝筹,如石化、有色金属等成长性良好的行业内重点上市公司。三是非流通股比例较大、成长性良好的二线蓝筹,如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