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周三前后为敏感点 关注大盘的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9:04 上海新兰德

周三前后为敏感点关注大盘的表现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本周一的大盘依旧维持着缩量震荡的格局。从近三个交易日市场一直在1200点下方窄幅波动的特征来看,1200点作为短期阻力位对多方还是有着一定的心理压力,尤其在今天,尽管当日指数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但我们一直重点关注的成交量在今日已经萎缩至8月份以来的新低水平达到78亿,结合盘中股指谨慎下探至10日均线1181点附近再度拉起的表现,
显示出在目前1190点附近多空双方均小心翼翼并已形成暂时的平衡格局。

  不过,在今日40家个股推出股改方案后,整个市场不仅没有表现出积极的姿态,相反还在看大盘权重股的脸色,缩量观望的气氛十分浓厚,当日个股行情比较散乱,除了ST板块之外也并没有激发人气的热点涌现,而这种消耗多方气势的局面一旦持久将对后市行情的 展开形成隐患。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越是在这样短期混沌的阶段里越是不能乱了心态,目前大盘整体上仍处在震荡整理的行情之中。即使明日盘中股指出现反攻的可能,但是在此敏感位置里,如果出现的还是缺乏充足成交量配合的上涨,那么大盘仍然会选择向下继续调整,因此,在短线调整压力依然存在的情况下,投资者控制短线仓位、谨慎追涨还是必要的。

  时间方面,我们在上周五已经提到:本周三前后将是本月的第2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届时大盘的动向将值得大家关注。而由于目前的市场格局属于短期调整的性质,对于前期涨幅较小,质地较好的一、二线蓝筹股我们认为其在后市依然会有继续向上拓展的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