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推广时期市场变得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52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推广时期市场变得谨慎

  国金投资

  今日沪深两市公布了40家公司的股改方案,这标志着全面的股改已经启动,市场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将会快速的推进股改。本次股改中值得市场关注的有几点,中小板的送股比例并不大,新的中小板股票推出的方案送股比例大约都是10送3股左右,低于市场预期。而蓝筹股的送股比例相比上次在提高,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4股,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相当于10送3股,蓝筹股送股比例的提高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另外一点就是上海本地的小盘股在这次的股改方案中并没有出现,也显示了管理层不希望股价大幅波动的政策,对于大幅波动的股票,股改可能就会压后。

  在今日公布了40家公司的股改方案之后,大盘开盘后就出现了调整的走势,盘中虽然连续振荡,但是,全天,大盘的成交量却出现了大幅的萎缩,市场还是延续了近期小盘低市值个股走势要强于大盘蓝筹股的特征。显示出,场外资金还是以成本为中心,由于这些个股前期跌幅巨大,因而目前获利的比例并不大,因而,受到了资金的跟风炒作。从大盘整体的走势来看,短期大盘可能还将继续横盘整理,短线看平,中线依旧看多。

  从今日的盘面情况来看,股改的推广明显延缓了资金入场的意愿。从全天的盘面走势来看,汽车和有色金属两个板块的个股表现相对较强,低价低市值的个股表现比高价高市值的个股要强。值得注意的是,ST板块的个股继续获得游资的追捧,在涨幅榜前列,总共有40家左右的ST个股出现涨停的走势。虽然说蓝筹股的送股比例有所提高,但是,受制于大盘整体的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他们的表现仍旧不尽如人意。从以上情况来看,汽车板块应该说是行业周期见底回升的板块,而有色金属则目前仍旧处于行业高位,但是,由于不少个股由于前期超跌,因而也受到了资金的关照。另外,ST板块以及低价股则是目前这种大盘成交量情况下,短线资金的一个选择。市场的主线大致应该就如以上所说。

  投资策略上,既然目前的市场的主线就是上面所说的三个方面,那投资者对于短线操作应该以以上三个方面为主,而中线操作则仍旧建议投资者选取绩优成长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