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震荡蓄势 蓝筹股领衔强取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8:17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大盘震荡蓄势蓝筹股领衔强取千二

  杭州新希望

  本周指数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成交量依然十分活跃,尽管三试千二无功而返,但场内做多的力量明显处于再一次的蓄积状态,政策面的持续支持、试点题材的进一步挖掘以及部分蓝筹的转向做多为后市上攻千二奠定了强大的基础,随着下周试点的全面推进,以试点预炒为主线的行情将会再次大力度爆发,以乘风破浪之势头强势攻占千二关口,将行情推向
更高层次。

  近期大盘数次冲击千二之所以以失败告终,根本原因在于市场热点缺乏必要的连续性和协调性。从一千点反弹到阶段性高点1180点,行情能够以十分强劲的态势上行,在于借助市场本身的超跌、政策的支持以及找到了一个深入人心的领涨主线——股改题材。而目前虽然这一题材的深度挖掘正在进一步的深入之中,但不可否认的是正处于领涨接力棒的交接时期,致使行情出现了领涨真空,做多力量处于暂时的迷失状态,场面较为混乱。在这种情况下贸然发动连续的上攻行情不仅不能取得成功,而且是危险的,因为这种不具备上行基础的行情其高度和深度都是值得怀疑的,做多力量无谓的消耗必然使得今后行情的发展更加艰难。出于对行情的怀疑,前期获利盘的恐慌情绪有加剧的势头,兑现欲望较为强烈,导致指数的上攻举步维艰,处于震荡整理状态。就目前来说,大盘的蓄势有利场内热点的进一步明确以及各个板块和概念炒作之间的协调,将为再次并且是成功地攻占千二打下坚实的基础。

  综合目前的情况,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蓄势在时间上并不会持续太久,股改的铺开将会使得后市的炒作路线更加明朗,使试点预炒行情得以全面展开。总结前期主力的炒作思路和目前盘面上个股的运行情况,预计后市以地域、个股所处板块为重点划分的试点行情将会有规律地展开,成为改革全面铺开的第一批重点炒作主体。本周部分蓝筹已经逆市上行,而一些具有一定地域特征的试点炒作也已经朦胧展开,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暴炒对象。

  后市建议重点关注蓝筹群体,总结改革之后G股的表现,价值投资在改革中被深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部分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的个股不仅表现抗跌,而且出现较为理想的涨幅,事实已经证明了只有这批最具底气的个股能够抗击全流通的风险,在这种理想走势和对价的刺激下,后期不排除一批重点蓝筹个股走出具有震撼力的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