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市面对面:千二关口 仍有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6:26 广州运财行

股市面对面:千二关口仍有反复

  广州运财行

  问: 第四次冲击千二点关口未果时,周五大盘再度下挫,为什么?

  答: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我们比较认同短期1200点具备较大的阻力,这是我们近期反复对大家所讨论的观点。分析周五大盘的走势来看,虽然盘中权重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论坛)曾一度放量上扬,但未得到市场的认可,加上盘中热点的散乱无序更显中国石化毫无号召力。从中国石化的表现来看,该股短期只能起到护盘的作用,至于大盘要成功突破千二点关口仍需新的龙头板块以及量能的有效配合。因此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大盘仍将反复。

  问: 短期来看,你看好什么个股?

  答: 从两市个股的表现来看,我们比较看好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688)。近期重庆地区的上市公司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突出,短短14个交易日最大涨幅已达到60%,相信这与重庆直辖市政府大力推动本地上市公司股改进程密切相关,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地区的上市公司将为投资者带来股改的盛宴。而朝华集团(000688)就是双重受惠于股改,大有超越太极集团潜力的重庆地区上市公司。公司是“2004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是重庆市最大型的IT企业之一,受到当地政府的重点扶持,必将在股改大推进中先拔头筹。而且,公司还是拥有大量法人股资源,公司是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持有8000多万股;是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三大股东,持有600多万股,一旦这些上市公司实施股改,朝华集团投资收益必将丰厚。综合可见,公司双重收益与股改,后市值得关注。二级市场上,朝华集团自7月探明底部后,股价稳步上扬,底部量能的放大显示大资金积极介入,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问: 在周四的面对面中你曾经谈到,分歧越大市场的机会越大,而且目前市场主流倾向看多,为什么大盘总是无法攻破千二点?

  答: 当前市场主流倾向看多的理由是基于管理层作多的信心没有变,只有稳定市场才能更好的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目前股改只是刚刚开始,还没有达到遍地开花的局面,因此大盘恢复性的上涨行情远远没有结束。千二点作为重要的技术阻力位,短期不可能一蹴而就,好事仍要多磨。

  问: 我们发觉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有个重要的公告,就是8月份收到贵州省政府控股的国有公司投资的110亿日元,目前该股仍处于底部,可以介入吗?

  答: 可以。分析南方汇通(000920)的基本面我们可以发现:公司在8月2日的公告称,已收到贵州省政府控股的国有公司投资的110亿日元(约1亿美金),对于日后公司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后盾。而且南方汇通不再对世华

微硬盘控制权,这一做法成功地让世华微硬盘规避了海外上市的限制,使得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步伐也在加快,一旦成功上市,南方汇通作为该公司的股东有望获得巨额资本溢价收益。更加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在第六届“高交会”上已与9家客户签订了10份总金额为3.56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亿元)的1英寸、1.8英寸微硬盘供货合同,合同履行期在2005年,以目前南方汇通在微硬盘公司占有的权益比例,将极大推动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近期该股以大V型底展开上扬,百亿元的注资和29亿元的订单将为南方汇通目前4元多的股价带来巨大的上涨空间,大家不妨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