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博星投资:下周大盘有压力也有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5:41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下周大盘有压力也有支撑

  博星投资

  下周大盘: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周五大盘再次触及到1200点之后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说明多空双方在1200点附近的分歧仍然比较大。周五大盘再次以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成交量出现萎缩,说明后市大盘经过充分的震荡蓄势后仍有继续震荡走高的机会,这一点从近期一直回调的中石化今日已经开始有所动作已初步漏出端倪,在股改全面放开的背景下,有望继续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但大盘上方除了1200点的压力外,年线对股指也有较大的压力。综合来看,下周大盘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从盘中个股的走势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早盘快速冲高带动大盘再次冲击1200点,由于其它的大盘指标股表现并不极枳,市场的跟风效应并不明显 ,导致股指再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些大盘指标股,特别是还没有进行股改的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仍将决定后市股指反弹的高度。前期连续大幅上涨的上海本地股经过近几天的回调后再次有所异动,由于这些个股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目前股价普遍在高位,无人跟风,基本上是个股行情,对大盘的影响在逐步减小。前几天一直比较活跃的汽车股在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高位震荡的情况下也出现普遍回调的走势,该类个股经过短线的震荡后仍有继续走高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G股经过的走势仍然弱于大盘,该类个股由于在股改前后累计涨幅较大,股价已经提前透支,再加上G上电和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走弱,该类个股后市仍难有表现的机会,投资者尽量还是观望为主。

  下周热点展望:

  基金重仓股有望整体走强

  本周大盘在两次接触到1200点时都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股指一直未能站在1200点上方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在股指冲关时出现整体下跌的走势。不过,从本周的走势看,基金重仓股经过近期的持续回调之后分歧明显加大,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继续回调,而以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的基金重仓股有开始逐步走强的迹象,随着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基金重仓股逐步加入做多的行列,该类个股有望整体上扬。

  一方面,基金重仓股在8月上旬先于大盘回调以来,无论是时间上还是在空间上回调都比较充分,在回调的过程中有利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也修复了前期超买的技术指标;另一方面,从基金重仓股启动的时间上看,一般都是选择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公布前的一、两个月的时间内,如今年4月底前中集引领的基金重仓股行情等。随着10月份的临近,对三季报炒作的预期,基金重仓股有望整体启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