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千二是发动机还是绞肉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5:36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千二是发动机还是绞肉机

  广州万隆

  昨天,本栏将千二比做红军长征时期生死攸关的四渡赤水河战斗,显示出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对1200点一线的高度重视。

  股改,是中国证券市场乃至中国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股民所参与的,是创造
历史的事情。1200点,是市场承接股改试点成果,在股改全面铺开的当口运行到的点位。与以往不同的是,股改行情的涨跌是检验股改成效的唯一标准。试点行情从1159.15震荡运行至1200一线,录得3.4%的涨幅,再加上虚跌的成分,情况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

  以万隆近期所做的市场调查,八成以上的投资者对后市看好,近九成七的人认为筑底的时间还不够。这种明显的趋同变化,与最近有关政策的制定、出台和宣传有关,股改本身合乎民心是最主要的。股民对股改乃至市场的认识中间理性开始明显占据了上风,这可能是市场运行到1200一线最大的收获。

  在革命战争时期,苏维埃和红军代表着最广大的中国人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利益,但处在非统地位。现在的股改,代表着最广大的投资者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利益,处在绝对正统的地位。然而在统与非统之间,两者还是有着巧妙的可比联系。

  众所周知,股改所指向的,就是要将我们的

证券市场改造成为与国际一般标准全面接轨的市场,这是市场本身的正统性诉求所在。非统而统,既是激浊扬清的历史的潮流,那么对于作为当前非统的代表族群的T族而言,就是最大的革命驱动力所在。其势能与宿命,就如同当年处于非统地位的苏维埃红军一般。

  放开手脚,大干一场——这是8月24日经国务院同意,五部委联合推出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22条),这份全面股改的纲领性文件所明确表达出来的强烈信息。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的结论是:22条,就象一把神奇的钥匙,开启了市场通向光明坦途的大门;它所解放的能量,必将铸就2000点以上的牛市行情。

  的确,改革,就是一个激浊扬清的过程,对绩差股的杀伤力是最大的,对其向好的一面转化的推动力也是最大的。1200点一线既是全面股改的生命线,就必然是所有上市公司的资本生命线。从顺序上来排,首先接受考验的就是披星戴T族,过不去,就只能沉下去。改革就是战斗,牺牲是难免的。按照李青原的描述,只要“200到300家,60%到70%的市值”能够过去,就已经可以宣告胜利了。

  如果说当前的股改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四渡赤水,那么,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谁可以成为这“200家到300家”的幸运儿呢。我们看到,试点阶段飞夺泸定桥的45勇士已经在对岸建立起桥头堡阵地,管理层已经在铁索桥上铺设好了木板,周日全面股改的前锋部队就要抵达……。

  股改,即使象四渡赤水的红军,从10万人战斗减员至1万人,从1300多家真的就变成“200家到300家”,其革命结果也必将如同当年的红军,是会将红旗插遍整个华夏大地的。

  随着这“200家到300家”公司股改进程的加快,我们可以看到,第一个阶段是所谓因“成熟”而“涨起来的股价”;第二阶段是因为股改后因资本政策的东风做优做强后的价值与市值的比翼齐飞。按照目前公开信息分析,这两个阶段可能会历时18个月左右。

  22条“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基本原则,明确指出了市场的运行方向、次序与投资机会、风险所在。我们仍然坚信,这“200家到300家”

股票在政策的强力推动下,势将铸就至少2000点的牛市。

  千二,是绞肉机,更加是

发动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