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收评:股改全面铺开 股指坦然相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5:26 汇正财经

收评:股改全面铺开股指坦然相对

  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股改全面铺开 股指坦然相对

  周五上证指开于1194.49点,微幅高开0.08点;深成指开于3033.45点,微幅低开1.83点。其后在龙头指标股中石化回升的带动下,大盘再一次向千二关口发起冲击。并创下本轮行情新高1204点。   盘面上热点并不明显,涨幅居前的隆源双登、美都控股、华立控股等都不有具板块效应。倒是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出现大幅反弹,带动了上海本地股集体回升。汽车板块的强势得到延续,上海汽车、福田汽车、申华控股等均有不错的表现。但其后中国石化突然盘中拉涨,与华能国际等指标股一起企稳回升,使场中人气大为提振,并引发了一轮强劲的上攻。   应该说今天除了中国石化走势稍强外,别的指标股并未发力,且涨停和跌停的个股也极少,盘面上似乎热劲不够。但何以股指并未下行太深就被拉起呢?汇正认为无形之手在起无形的作用。我们几天前分析过这一观点,关注我们这一栏目的投资者应该有类似的考虑。汇正相信,下周的盘面会更加精彩,因为无形之手下周会更加出手不凡。   消息面上,新一批股改公司很可能在下周初亮相。率先提交股改方案的公司将具备以下一些特点:业绩好、民营背景、方案有?

  二、黑马摇篮

  东方电子(000682):股改科技 王者归来

  日前,山东省做出部署,10月底前全省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制定出改革方案或意见,山东板块有望成为继上海本地股之后又一个集中爆发的板块。东方电子(000682)公司作为山东省优秀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优秀企业,股改龙头的地位有望由此确立,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山东股改旗帜,潜力巨大。日前,山东省做出部署,10月底前本省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制定出改革方案或意见,能送股的公司尽量送股,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回想上海市政府将其本地公司的股改进程定在年内完成的口号一出,其股改龙头轮胎橡胶闻风而动,21个交易日股价上涨146%,由此可见全面股改带来的巨大投资价值。而东方电子(000682)公司作为山东省优秀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优秀企业和2005年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加上国内电力自动化行业的龙头地位,其股改对于省内其他公司改革的指导意义十分明显,股改龙头的地位由此确立。随着股改热点的全面铺开,东方电子有望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二,配电龙头,巨额订单在手。公司作为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并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近期,公司在广电集团“2004年EMS系统改造项目”工程中,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一举赢得江门、韶关、揭阳、河源等四个地调和博罗、惠阳、坪石等三个县调的合同,签下了该公司历史上单项合同额的第一大单,并创造了电力二次设备一次中标之最,充分显示了公司在配电行业中极其突出的竞争优势。而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配电产品毛利率高达44.16%,其强劲的赢利能力实在令人惊叹。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我国电力设备行业也迎来了销售收入50%的高速增长周期,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使东方电子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其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

  第三,携手外资,3G通信黑马。公司与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世沅通信合作,高起点地进入手机行业。世沅通信作为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拥有极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公司和世沅的合作,不仅仅是在手机制造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研发上,在中、低档产品方面向国内手机厂商提供手机平台和全面解决方案;在高档产品方面由该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另一个公司“中天华通”推出自有品牌,同时也向国内厂家提供高档手机平台。据此机会东方电子介入了高利润的手机产业,并有望凭藉着自身在国内的强大影响力及韩方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在通信领域大展雄风。而随着中国数千亿的3G时代正式启动,公司将分享着这块巨大的“

蛋糕”。 此外公司同时成功进入铁道自动化领域、网络安全认证和企业信息化领域,并开始向铁路自动化、城市轻轨、地铁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进军。开发的多项网络安全和企业信息化系统获得国家认证,并因专业化和高效率赢得用户好评,从而名列2004年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第27位,其未来发展“钱景”不可估量。

  第四,低价优势明显,主力青睐。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2元出头,是市场中最为低价的科技股之一,投资价值极为突出。而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在1.66元见底后成交持续放大,一个月内换手率超过50%,预示正有超级主力大举逢低介入,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东方电子(000682)公司是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同时名列2004年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第27位,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更值得关注的是,山东省表示10月底前全省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制定出改革方案或意见,东方电子有望成为全面股改龙头。该股作为市场中最为低价的科技股之一,短线爆发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