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预期逐渐转强 新高后还有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2:00 汇正财经

市场预期逐渐转强新高后还有新高

  汇正财经

  周五上证指开于1194.49点,微幅高开0.08点;深成指开于3033.45点,微幅低开1.83点。其后在龙头指标股中石化回升的带动下,大盘再一次向千二关口发起冲击。并创下本轮行情新高1204点。

  消息面上,新一批股改公司很可能在下周初亮相。率先提交股改方案的公司将具备以下一些特点:业绩好、民营背景、方案有创新且利于市场稳定。业内券商投行负责人分析说,目前该部门正给近30家上市公司作股改方案,其中方案较为成熟的已经有近15家,向交易所推荐时,自然会有一个先后取舍的问题。考虑到一位保荐代表人在完成一个项目后,才能保荐另一项目的要求,首批向交易所推荐的公司当然是那些市场容易接受的项目。而那些业绩好的公司,其支付对价、作出承诺的空间显然会更高,方案被投资者认可的可能性也较大。

  盘面上热点并不明显,涨幅居前的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不有具板块效应。倒是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出现大幅反弹,带动了上海本地股集体回升。汽车板块的强势得到延续,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不错的表现。但其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盘中拉涨,与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一起企稳回升,使场中人气大为提振,并引发了一轮强劲的上攻。

  综合以上情况看,后市大盘会继续在1200点附近进行窄幅震荡,随着下一阶段全面铺开股改工作,市场预期正在重新转强。今日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石化股相对突出,尤其是龙头之一的中石化早盘上涨3%,已经激发起新一轮的做多热情。

  个股关注: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0)公司是我国PVC树脂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收购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部分国家股股权后,强势介入天然气能源领域。德阳天然气公司作为经济效益连续9年居四川省城市燃气行业第一位的企业,其未来增长潜力不可估量。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频创新高,我国能源紧张问题日趋严重,天然气与原油战略地位几乎等同,因此未来的发展空间极为巨大。该公司收益多年来稳定增长,目前动态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蓝筹能源的地位越发突出,有望得到长线主力的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以来股价大幅下跌,2元出头的市场价格使其投资优势极为明显。近期该股沿5日和10日均线积极上行,今日放量突破半年线,后市有望出现猛烈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