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煤碳板块资源价值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31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煤碳板块资源价值大

  广州万隆

  煤炭价格不会大幅回落

  8月份以来,社会煤炭库存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导致煤炭价格有10%左右的回调。但9月份以来,我国北方最大的煤炭码头秦皇岛的煤炭库存已经有了大幅度的下降,有些煤种价格
已有回升。我国火电机组下半年集中投产,钢铁产能也逐渐释放,煤炭需求会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国家开始加大煤矿安全治理力度,数千家安全不达标的小煤矿将停产,而乡镇小煤矿是我国煤炭增量的主要动力,因此,到年底以后,我国煤炭供给的增长速度将会大幅下降,预计煤炭供给状况不会出现逆转,供需将保持平衡,煤炭价格将保持高位。

  煤炭资源价值将得到重新评估

  在世界油价居高不下,甚至屡创新高的背景下,作为有一定替代性的煤炭的价格也不会下跌。对中国而言,煤炭的重要性更大。我国煤炭储量丰富,在一次

能源消耗中,煤炭占大部分比例。我国煤矿的开采权价值并没有计算在成本中,随着国家对煤矿资源管理的加强,煤炭开采权的价值将会得到重新估计。要获得新资源,成本将比以前大的多。已获得开采权的存量煤矿的重估价值巨大。

  重点关注资源储备量大、有产能扩张的煤炭企业。

  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3):煤炭储量位居伤势公司第三位,公司下辖四个矿井的改扩建工程2005年可全部完工,未来两三年煤炭产量将有大幅增加。预计公司2005年煤炭产量可达480万吨,增长17%左右,2006年煤炭产量可达630万吨,增长31%左右。

  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48):公司煤炭储备量丰富,计划收购大股东的煤矿,届时煤炭产量将大幅增长。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公司煤炭储备量大,有煤种优势。随着铁路运输能力的提高,困扰公司的运输瓶径问题有望缓解。公司产能扩张的潜力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