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蓝筹指标股护盘积极 大盘保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02 昆仑证券

蓝筹指标股护盘积极大盘保持强势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033.45点和1194.49点开盘,由于指标股的主动护盘,大盘保持强势震荡走势,但市场热点炒作却明显降温,成交也大幅萎缩,从中看出,投资者对指标股护盘的认同度不是很高,因此大家采取了观望策略。10:30深成指收盘3032.58点,跌2.70点,成交20.56亿元。10:30沪指报收1198.21点,涨3.80点,成交31.41亿元。

  盘面特点:在蓝筹绩优股没有能够走强之前想顺利冲击并站稳1200很难,毕竟指标股里面的资金代表了管理层里的意见,他们不让大盘上去,我们只能顺势而为,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短线需灵活应变。股改即将全面开展,管理层所需要的是一样稳定的运行空间。拉得太快把多头的力量一下子透支完毕,对他们来说是不利的。但是如果短时间跌幅过大,导致市场人气全失,也是不行的。所以现在只能采取一种区间震动,让大盘处于不上不下的箱体运动。早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的拉抬可以看见市场的主流资金的操作意图。

  从盘热点表现看,除了中国石化等蓝筹指标股对股指重上千二起到了明显贡献之外,盘中热点炒作依旧无序,且无号召力。深市隆源双、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沪市则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热炒的本地小盘股涨幅明显,这些热点既没有新意,也没有创造力和吸引力,因此不可能成为短线大盘的生力军,而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短线只是护盘而已,绝不是担当领涨大盘的新军。所以,短线市场不可能逾越千二进入新的涨升阶段,相信还是反复震荡为主,大家操作不能盲目追高,低吸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