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利好又至 冲关信心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2:12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利好又至冲关信心增强

  汇正财经

  周四大盘上证指开于1196.27点,高开1.96点;深成指开于3028.02,高开2.32点。最低下探至1187点,此后在各板块共同发力推动下,再次稳步向1200点发起强劲攻击。

  消息面上有一条与投资者关系密切的事,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已于8
月30日登记成立。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紧张筹备挂牌开业,相关的人员招聘工作已经启动。据介绍,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证券公司被撤销、关闭和破产或被证监会采取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对债权人予以偿付。

  按照章程,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董事会负责公司的重大决策,负责筹集、管理和使用基金资金,并按照安全、稳健的原则履行对基金的管理职责,保证基金的安全。根据《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董事会会议由全体董事三分之二以上出席方可举行。董事会决议,由全体董事二分之一以上表决通过方为有效。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成立可以说是"国九条"落实的又一成果,对于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将起到实质性作用,从另一个角度表明近期股指不可能深调的一个原因。

  盘面上

春兰股份、一汽夏利、张家界、深宝恒等各相关板块的龙头均延续强势。基金重仓股仍有出色的发挥,上海机场出现大幅反弹,现代制药、G苏宁、西山煤电、双汇发展等都有上佳的表现。有色金属板块承接昨日之势再度走强,关铝股份率先涨停,株冶火炬、焦作万方、兰州铝业等联袂上攻。反之,海虹控股依旧大幅下挫;氯碱
化工
为首的上海本地小盘股再现弱势;陆家嘴为代表的
房地产
股也有所回软。此外,今日复牌的G中捷、G伟星、G永新等三家实施股改的个股均进行了自动除权。

  经过前期的打压洗筹,随着各种热点的全面活跃,盘中作多气氛被重新激发。尤其是蓝筹股的崛起,更是为市场增加了动能。

  个股关注:莲花味精(600186)公司拥有30万吨味精的年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0%,生产能力居全球同行业第二位,出口量占全国味精出口量的80%以上,行业垄断地位相当突出。公司半年度业绩成功扭亏,实现主营业务利润679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73.96%,预示公司核心竞争力依然强劲。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全面股改的展开,公司的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无论是以股抵债还是股权回购都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以来大幅下跌70%以上,股价一度严重偏离净资产,超跌状况极为突出。近期该股底部持续放量回升,但股价依然在净资产下方运行,未来上升空间相当广阔,短线爆发潜力巨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