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长江证券:继续积极参与寻宝游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31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继续积极参与寻宝游戏

  长江证券

  周三沪深大盘震荡走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94点,上涨20点,日K线以中阳线报收。上海市场日成交额133亿元,比周二稍有萎缩。

  沪深证交所和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联合发布实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
指引》。同时,沪深证交所还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格式指引》。《操作指引》共分三十条,详细规定了股改的具体操作流程与相关要求。加之此前推出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政策和业务操作程序已经明确,全面股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记者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股改方案本周即可申报。目前一些保荐机构正在积极准备相关工作。深沪交易所有关人士表示,交易所将在综合考虑上市公司改革方案的合规性、技术可行性以及有利于市场稳定发展等因素的前提下,均衡控制改革推进的节奏。业内人士介绍,交易所将主要利用周末的非交易日受理、审核材料,确定下一周进入股改程序、发布公告并停牌的公司名单。在总体上,预计会采取"较小数量、较多批次、每周滚动推出"的方式。比如,一周推八、九家左右。业内人士预计, 10月底,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将全部完成。来自交易所的消息称,本周五收盘后交易所将开始受理有意进行股改的公司的材料。经过形式审核和技术性审核后,可能在下周一就安排符合条件的公司发布公告并停牌。

  可以预计,随着上市公司股改方案的陆续露面,前期已经降温的寻宝游戏将会借机重新升温。昨日个股的活跃也证明了这一点,这也是昨日大盘得以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

  周三的中阳线基本上收复了周二的失地,然而,投资者担心的市场成交量不能跟随放大的现象依旧存在,指标股的走势也依然疲弱。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窄幅震荡,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但初步显露止跌启稳迹象。如果指标股适时发力,大盘有可能有效突破1200点的压力。

  大盘在8月18日前后以及近几日在千二整数关口前的大幅震荡,说明多空双方在此处存在着较大的意见分歧,1200点能否有效突破取决于大盘指标股能否发力上攻,也取决于市场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这是投资者需要加以密切关注的。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股改的"寻宝"游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