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基金开始启动 大盘有望再冲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2:17 东方早报

基金开始启动大盘有望再冲千二

  周三,在股改即将全面启动的消息刺激下,沪综指放量收出20点中阳,把周二的中阴几乎完全吞吃掉,大盘向上攻击1200点的形势为之豁然开朗。而且从人气指标股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跌停、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跳水的情况下都难阻股指上攻来看,市场做多动力异常强劲。那么,在反复拉锯之后,千二战役将如何演绎呢?

  监测显示:基金开始行动

  目前市场关于千二是本轮行情的顶部还是腰部争论很大。我们信息监测系统显示,部分基金将会逐步对其部分重仓股展开炒作,这意味着部分基金将会从观望加入到多头阵营中来,多空力量对比可能将出现新的变化。

  从周三汽车、有色金属股的表现上看,的确有部分基金展开了试盘动作,蓝筹股的活跃将会给短、中期

大盘走势带来积极影响。在一定阶段,在部分基金重仓股走强的支撑下,未来股指仍具备向1250点~1300点展开攻击的能力。

  当然,基金主导的蓝筹和游资主导的各类股改题材股后市仍面临较大分化,海虹控股的跌停固然是受到各类媒体报道的影响,从中也反映出部分个股在本轮行情中的波段炒作已经结束,这种状况还体现在一些涨幅巨大,已经提前透支了基本面或题材支撑的个股上。这种震荡下跌的强势个股增多,在一定时间内将导致个股分化加大,有可能会使大盘走势产生上下拉锯或震荡。

  总体来看,基金即将加盟多头阵营使股指中线完全具备攻击1250点~1300点区域的能力,个股分化行情加剧使大盘在1140点~1250点之间构筑大箱体运行可能性较大。但是,在确立做多策略不变的前提下,在操作上也应注意防范个股分化带来的局部风险。

  两类个股有大涨潜力

  技术形态上有两类个股值得特别关注:一类是长期强势横盘,在前期大熊市中股价不跟随大盘波动、有中长线资金长期关照的品种,如果股价在10元以下,一旦放量,则有望连续向上突破;另一类是低价滞涨品种的强力补涨。

  另外,从各板块的绝对涨跌幅度上看,从去年1748点以来绝对跌幅最大的ST板块、中小板、汽车股、水泥股、纺织股5大板块中,ST成为本轮行情涨幅最大的板块,很多个股出现了翻番行情;中小板普遍出现30%以上的涨幅,汽车股、水泥股周三盘中也出现冲击涨停的热烈场面。总体看去年以来板块跌幅高达58%的纺织股尚未有大幅启动补涨,也值得关注。

  作者: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