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1200点将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8:46 世纪证券

1200点将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

  世纪证券

  周二市场大幅下跌,市场出现了极度的迷茫。而周三市场反而出现了大幅的上涨,现在,不知大家是从迷茫中走出了,还是增加了更多的糊涂。在昨天的分析文章《正视千二压力 不必过分悲观》中我们真的有些不敢太乐观,但是看了文章的人也会体会出我们对市场的看法。实际上,周三市场的发展基本和我们的预期一致,而且还看到了更加可惜的想象,
那就是热点正在出现有效的切换。对于后续行情,我们认为应该充分看好,大盘将很快站稳在1200点之上。现在关注市场的切入点就是热点和成交量,如果市场热点能进一步向蓝筹、基金重仓的股票进行切换,那么就会对场外资金构成有效的吸引,随之而来的就是成交量的放大。而一旦大盘的成交出现有效的放大,市场的人气就会进一步的聚集,市场将会出现短期的正效应行情,有望连续上攻。所有,短线对市场的研判重点看热点和成交量。

  相信1200点给世纪

证券的客户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记忆来自于我们对市场的准确把握,来自于我们股票池的成功运作。在8月18日前,我们的股票池的平均收益超出大盘近5个百分点,而且在大盘出现44点的大幅下跌前我们放的股票池中仅剩下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7)一只股票,有效的规避了大盘短线调整所带来的风险。而在大盘再度回到前期的高点时,大盘指数从低位上涨的幅度还不到20%的时候,我们股票池的收益却在稳定的增值,到现在,其平均的收益率已经接近30%。在此,我们并不是想炫耀我们的业绩,我一直强调,我们的客户可以不买我们股票池中的股票,但要关注我们股票池的变化,关注我们对市场的看法,关注我们运作的理念。实际上,上海本地股的炒作、权证的炒作、ST的炒作我们都没有参与,因为,为客户必需提供安全、有效的咨询服务,不能为了追求短线的业绩而放弃安全、稳健。我们每一次操作,都有明确的理念,都有清晰的判断做基础,这是我们要坚持的基本原则。

  对于后续市场的发展,我们在一周前就做出了明确的预期,随着股改的全面推进,靠想象炒作的“对价”将会逐步淡化,随之被取代的是“对价+业绩”的热点。新的以“对价+业绩”的热点不会像前面炒作的那些热点那样容易把握,那么明了,只有在对市场的发展趋势有明确的认识,对公司的业绩、行业的基本面情况有全局的把握,才能发现这一潜在的,实质性的热点。对此我们做了大量的统计,在周二已经把我们整理出来的百余家有对价空间,业绩优良的公司名单和分析发到客户的手里,而且我们看到,这两天市场中的一大部分强势股都是我们的名单中重点、加黑的股票。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分析市场,把握个股机会的思路为:首先要看那些公司有对价空间(其计算公司我们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给出)。在对价空间的分析中除了要看大股东的控股比例外,还有看大股东的性质(民营、国企、是不是公众公司的股东等)、控股股东的股本构成情况(集中还是分散,集中有集中的优势,分散也有分散的特点)、股本量的大小(流通股本少的公司无疑在对价中优势明显)等等。其次是对有对价空间的公司的业绩分析,看一看现在的估值水平是不是合理,要实施对价后估值的水准会不会处于明显的低估状态,从而缩小我们关注目标的范围。再有,对有对价、估值明显低估的公司的预期融资了如指掌,这些公司股改的愿望强烈,会在股改前期进行。第四,收集市场中有关股改的传言。到现在位置有很大一批公司的股改方案已经明朗,已经在市场中广为流传。第五,要对通过上述四步锁定的目标公司进行盘中跟踪,盘中走势的语言会进一步验证我们分析判断的是否合理。相信,通过上述缜密、细致的分析、筛选,一定会把握住市场后续锁机会,一定会在市场中有满意的收获的。最后谈一句,随着市场热点的变化,投资人操作的节奏要适当的放缓,注意力要适当的集中,这样才会有相对大的收益。

  个股关注:

  天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8):业绩好,具有再融资意愿,从股本结构分析,有较好的对价空间预期,从技术面看,该股自今年4月份后的走势,明显有资金吸纳迹象,8月中旬短线冲高后旗形整理,短中线关注。

    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8):社保资金持股之一,公司通过收购部分高速公路资产,主业进一步完善构建以莞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为核心的高速公路网,从股本结构来看,存在着较好的对价预期空间,技术面看,目前股价于大型潜伏底的颈线位震荡整理,目前回调到位,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