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空方气衰 大盘顺利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8:08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空方气衰大盘顺利上扬

  德鼎投资

  周三沪市收于1194点,上涨20点,成交133亿元,比周二的155亿元有所萎缩。盘口显示,权重股(主要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下午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大盘受到一定的拖累,但并未超过早盘的低点,深市甚至于没有翻绿。深市综合股指今天阳包阴再度创出收盘新高(沪市还差了两个点),前一段时间的反弹是深市弱于沪市,但8月底以来的走势则明显
是深市强于沪市。周三大盘量能放大有限,但热点板块相当对,且增量资金介入的信心较足,早盘市场热点有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领头的浦东板块、深市本地股、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带领的3G股、春兰带领的新能源股以及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带领的汽车股,下午电器、医药、有色金属、建材、旅游等等几乎可以说是全部板块都出现了上涨。而中国石化下午的止跌企稳对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石化下午两点之后展开反弹,而大盘由此开始了全天最具实质性的反弹。后市大盘将向年线发动攻击,投资者可谨慎看多,由于热点较多,选股仍需斟酌。

  从大盘技术面来看,昨天我们分析到“如果我们将大盘8月8日以来的走势看成是一个矩形整理走势,……如果空方不能将股指压低至1130点附近,则股指下一次的上扬有效突破1200点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因此30天线如果能抵挡住空方的进攻,就是表明空方信心不足”。显然周三大盘的走势表明空方相当疲软,别说击穿30天线,就是连20天线都不能有效击穿。因此大盘今天出现大幅反弹,完全正常。从K线图上分析,上档年线附近有一定的阻力,大盘后市可能的走势是,有效突破1200点整数位,然后在年线附近遇到阻力,回档不破1200点整数位。我们的观点倾向于1200点的阻力将被真正攻克,之后1200点将产生支撑作用。技术面,MACD已经处在大盘一涨就能金叉的状态,BOLL指标显示,大盘即将突破上轨线。KDJ显示,K值在D值附近获得支撑,有重新上攻的要求。RSI、威廉指标在中位附近获得支撑重新出现上攻趋势。OBV也即将创出新高。这些指标都对多方阵营有利,投资者应重视。操作策略方面,陆家嘴大涨的良好示范作用大大激励了深市本地股,深市本地股应该是后一阶段的有相当持续性的热点板块。此外大唐电信带来的3G概念也可重点留意。总体上,周四如果出现在1200点附近的震荡整理,应以吸纳为主。由此开始了全天最具实质性的反弹。后市大盘将向年线发动攻击,投资者可谨慎看多,由于热点较多,选股仍需斟酌。

  从大盘技术面来看,昨天我们分析到“如果我们将大盘8月8日以来的走势看成是一个矩形整理走势,……如果空方不能将股指压低至1130点附近,则股指下一次的上扬有效突破1200点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因此30天线如果能抵挡住空方的进攻,就是表明空方信心不足”。显然周三大盘的走势表明空方相当疲软,别说击穿30天线,就是连20天线都不能有效击穿。因此大盘今天出现大幅反弹,完全正常。从K线图上分析,上档年线附近有一定的阻力,大盘后市可能的走势是,有效突破1200点整数位,然后在年线附近遇到阻力,回档不破1200点整数位。我们的观点倾向于1200点的阻力将被真正攻克,之后1200点将产生支撑作用。技术面,MACD已经处在大盘一涨就能金叉的状态,BOLL指标显示,大盘即将突破上轨线。KDJ显示,K值在D值附近获得支撑,有重新上攻的要求。RSI、威廉指标在中位附近获得支撑重新出现上攻趋势。OBV也即将创出新高。这些指标都对多方阵营有利,投资者应重视。操作策略方面,陆家嘴大涨的良好示范作用大大激励了深市本地股,深市本地股应该是后一阶段的有相当持续性的热点板块。此外大唐电信带来的3G概念也可重点留意。总体上,周四如果出现在1200点附近的震荡整理,应以吸纳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