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强势行情 低价小盘绩优为选股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7:35 国金投资

强势行情低价小盘绩优为选股方向

  国金投资

  在继股改办法出台之后,今天交易所也出台了股改指引,全面股改显然可能立即启动。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新一批股改公司本周有望亮相;而伴随着股改的深入,一直被市场寄于厚望的QFII增加投资份额的信息也可能近期落实,同时10月份,第一家以保险资金成立的基金公司也将成立,管理层不遗余力地维护市场稳定,使近期大盘只要出现下跌即遇到政策
支持而回升。此外,汇率动态方面,昨日,人民币汇率报收于8.0913元兑1美元,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汇价新高。

  整体而言,此次股市上涨是多种力量共同推进的结果,

汇率的改革是行情的导火线,而股改对价是推动股市上涨的直接动力,随着改革预期日渐清,稳定市场的政策逐步落实,各方主力在对行情的判断上会逐渐与政策靠拢,今天大部分基金持有的绩优品种启动意味着行情仍将在震荡中稳步向上。

  市场方面,中石化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早盘的调整,并没有改变资金做多的意愿,而今天阳包阴的走势再次确认昨天盘中所出现的调整为明显的洗盘动作,而能够带领大盘冲关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今天部分基金品种的做多,从昨天的洗盘到今天的回升可以明显看到,市场短线的热点有了适当的转向,从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到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意味着行情在第二阶段一些基金持有的、三季度业绩有增长的个股将是下一阶段行情的一个重点。从后市来看,低位准G股板块、三季度业绩预增品种以及指标股的护盘,这三方面将继续带动大盘向上推进。短线1200点突破在即,中线行情有望达到1300点。

  个股方面,虽然海虹的暴跌使大盘洗盘的动作多了半天的时间,但汽车股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的启动有效化解了网络股的负面作用,而午市后,受到汽车股暴拉的影响,一些市盈在15倍以下,三季度业绩仍有增长的基金重仓品种开始发力,比如资源股中的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黄金、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大部分出现急速拉升,表明在全面股改即将铺开后,基金对于手中持有的一些股价较低的业绩增长品种开始发起做多的信号,预计随着绩差股第一轮的暴涨后,市盈率反而更低,价格与绩差股也相差无几的低位成长股将成为后一阶段捕捉盈利机会的一个新重点板块。

  其次,小盘低价依然是市场的最爱,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金自天正(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湘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流通盘小于1亿,股价在2—6元之间的个股短线暴发力依然是最强的。投资者在选择超跌低价股的相关品种时间,应该把握低价+小盘这个标准,如果能找一些业绩还不错的品种则是更好。

  此外,准G股在今天的表现仍然不错,上海本地股虽然有所分化,但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等第二波起来的本地股依然维持强势特征,其中经过强势调整的600208中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更是以涨停收盘;同时,中小板受到10月份将完成股改的预期,今日再度走强,并有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小盘股涨停,预计这个板块在股改消息出台前,仍有一批个股有阶段性盈利的机会。

  总体而言,行情第二阶段,个股机会仍然会比较多,小盘、低价、三季业绩成长是选股的方向,投资者可以积极选股,及时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