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博星投资:短线大盘再次向千二进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6:13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短线大盘再次向千二进军

  博星投资

  后市大盘

  短线大盘再次向1200点进军

  大盘在昨天大幅下跌之后今日多头再次展开反击,几乎收复昨天的失地,一方面说明多空双方在1170点左右展开的争夺还是比较激烈的,另一方面也反应出多头主力在节奏的控制上还是有松有驰的,有利于大盘继续向1200点发动进攻。周三大盘反弹的外在动力主要是QFII被获准增加投资额度,其实这只是7月11日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稳定市场的措施其中之一,这些措施中的其它部分有可能还会在以后大盘急跌时出台,所以从政策面的角度讲,政策对大盘的调控将可能会延续,这也将从一定程度上封闭了股指的下跌空间。近期来看,基金在前期进行持仓结构调整之后,目前基金重仓股调整都比较充分,后市有望成为新的做多动力,只有它们群体反弹大盘才能有效向上拓展空间。

  从盘中个股的走势看,大盘经过周二的大幅下跌之后继续反弹,盘中个股仍然是热度不减,个股再次出现普涨的迹象比较明显。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大部分个股特别是低价超跌股经过前期连续大幅上涨之后,一方面这些个股短期内涨幅较大之后有技术性回调的要求,另一方面大幅上涨之后如果没有新的做多动力驱动,该类个股的上涨已空间已经被封闭,一旦该类个股出现集体回调,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还是相当大的,但是在短时间内还很难体现,投资者应注意回避这些已经涨幅较大的低价股。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周三继续下跌,成为盘中做空的主要动力,不过,这些大盘指标股经过近期持续下跌之后,回调相对比较充分,后市一旦企稳开始反弹,有望重新加入做多的行列。同时,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的基金重仓股近期震荡蓄势也比较充分,随着三季报公布越来越近,该类个股也有望开始活跃,将成为大盘做多的主力军。

  博星潜力股:

  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9) 回调充分 再次启动

  大盘在进入1180点上方以后多空双方的分歧明显加大,股指震荡的幅度明显加大,本轮行情在8月中旬之后的市场热点基本上围绕着超跌低价股展开,基金重仓股在此期间调整的比较充分,中短线有望开始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古越龙山(600059)。

  该股是上证红利指数样本股之一,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黄酒生产经营出口企业,主要产品有“古越龙山”、“沈永和”“鉴湖”牌绍兴酒,“古越龙山”是黄酒行业惟一中国驰名

商标,惟一国宴专用黄酒,占据高档黄酒85%的市场份额,具有300多年历史的“沈永和”老字号和“鉴湖”是浙江省著名商标。在专业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古越龙山”品牌排列第354名,品牌价值达12.45亿元。公司准备收购绍兴黄酒中四大品牌之一的"女儿红",以进一步扩大绍兴黄酒的产能,做大公司主营业务,公司目前已持有其5%的股权。未来一段时间内,在市政府支持下,公司将考虑继续增持直到控股或收购该品牌,将为该股的后市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公司在龙山软件园成立有古越龙山电子科技公司,绍兴超微科技公司等, 参股36%的绍兴旭昌科技企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贴片式整流二极管及其相关产品,属国家鼓励优先开发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标志着公司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等新领域的延伸。公司与外方合作投资2300多万美元建成年生产能力1000吨的氨纶生产线,介入高档氨纶生产,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1年下跌以来累计跌幅较大,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的释放,但从今年2月份以来该股开始先于大盘见底,一直出现逆市上涨的态势,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说明先知先觉机构已经提前进场。2月份以来该股的上涨基本上都是以慢速震荡上扬为主,说明机构边吸筹边洗盘的迹象比较明显。中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四家为QFII,近期该股震荡蓄势充分,说明机构意在长远,值得中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