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双头成立与否仍需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5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双头成立与否仍需观察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971.74点和1170.77点顺势低开,略微下探后展开反弹,之后股指围绕10日均线附近窄幅波动,盘中个股行情尚算活跃,但交投略显沉闷。显示短线大盘跳水之后,市场心态趋于谨慎,观望情绪占了上风。10:30深成指收盘2982.49点,涨4.32点,成交24.01亿元。10:30沪指报收1176.02点,涨2.70点,成交34.18亿元。

  盘面特点: 盘面显示,地产股的炒作继续活跃,世茂股份、深宝恒、深深房、深物业、深长城等个股涨幅居前,看来介入其中的增量资金尚无意大规模撤退,短线尚有关注价值。除此之外,吉林炭素、锦龙股份、江钻股份、武汉中商、国通管业、金自天正、交大南洋、中储股份等个股亦有表现,只是由于投资者心态谨慎,缺乏追涨勇气,因此大多数品种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热点炒作缺乏凝聚力。而中国石化等蓝筹指标股依旧走势不振,海虹控股、聚友网络、数码网络、综艺股份、等科网股大幅下挫,飞乐音响、国能集团、氯碱化工、岁宝热电、ST吉轻工、广州冷机等前期热炒品种跌幅居前,成为短线市场主要做空力量。整体来看,短线游资撤退的决心较大,受此打击,大盘的调整压力尚待进一步消化。

  目前判断双头成立还太早,一是上升趋势还没破坏,昨日股指在10日均线之上止跌,最低点正好在前期小双底的颈线位,依然属于强势调整;二是走势延续了慢涨快跌的牛市特征;三是盘中热点仍在,收盘还有7只个股封在10%的涨停上。四是今天早市大盘并没有大幅下挫,走势仍然稳定,而且个股行情仍然保持活跃状态,有利于维系人气。

  获利无法预估,但风险可以控制。第一,如果你不是拿你的全部家当下注,即使交易失败,你也可以全身而退。第二,假如你知道你交易最坏的结果会是什么,你就可以拥有最大的交易空间。简言之,虽然你不能控制获利,但是可以控制风险。如果你不能控制风险,总有一天你会沦落到受风险控制的地步。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