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不要去过分迷信所谓的概念与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29 天一证券

不要去过分迷信所谓的概念与题材

  天一证券

  周二两市大盘出现倒戈走势,尤其是临近收盘前半个小时股指下跌更为极速,从日K线图上观察沪指已在千二附近连遭两次高位抛压的打击,由此可见千二整数关口一线压力非常巨大。参看周二市场的运行表现,以下几方面情况值得投资者注意:

  其一,市场短线运作色彩浓重。一方面主力机构基本围绕题材概念和低价超跌两个方向进行运作,上述操作的着眼点很明显均是以短线炒作为主;另一方面从股指快速下跌的情形中不难看出机构随时处于获利出局的状态之中,根本没有长远运作的考虑。有鉴于此,我们希望投资者能认清当前市场形势,不要盲目追高,不要过分迷信所谓的概念与题材。

  其二,大盘指标股近期表现极为颓废,其中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近期新低,此外像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技术形态呈现破位的迹象。大盘指标股如此表现说明持仓机构对当前市场的谨慎心态。

  其三,当前场内不少个股出现连续性上扬的走势,短线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由于多数个股属人为炒作范畴,因此一旦运作机构进行获利了结,其下挫的速度将会非常迅速,在此不得不再次提醒投资者注意,追高风险。

  总体而言,短线市场面临千二整数关口的压制,需要进行整固,与此同时投资者心态上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因此震荡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暂时以观望等待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