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关前受阻 暂避锋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2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关前受阻暂避锋芒

  中关村证券

  周二大盘几乎重演8月18日一幕,都是上午窄幅盘整,午后出现暴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到达1201.82点,冲关未果回调,收1173.32点,深成指收2978.16点,沪、深市分别成交155亿元、96亿元。尾盘多数个股跳水,指标股中石化、宝钢、联通跌幅都在1%以上。周二两市房地产股整体发威,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曾封涨停,受大盘回调的打
压,整体回落,收市时只有沙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华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仍封涨停。

  消息面:

  1、中欧就解决输欧

纺织品滞港问题达成一致

  商务部消息,中国商务部与欧盟委员会经过友好协商,于9月5日在京签署《磋商纪要》,商定采取过渡性灵活措施,妥善解决《备忘录》执行中出现的滞港问题。

  根据《磋商纪要》的规定,欧盟将全部放行所有滞港货物,对执行《备忘录》超过2005年协议数量的部分,中欧双方各自承担其签发的许可证数量。实际滞港货物数量双方各承担一半,其中欧方承担部分,欧盟将通过增加2005年备忘录规定的数量解决。中方承担部分,将通过个别品种的调剂来解决。

  2、篮子货币助推 人民币兑换美元三日连创新高

  在“篮子货币”的拉动下,人民币连续三个交易日创下新高。周一,

人民币汇率收盘报8.0916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再涨19个基点。

  人民币兑换美元连创新高,再度引发对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近两天航空板块、房地产板块有所表现。

  后市展望:

  半个月左右上证指数两次连续攻击1200点不克,短期内将进入调整。由于1200点关前受阻,暂避锋芒,不参与调整。

  实际上,从2004年到2005年4月份,沪市的主要成交区在1250-1300点之间,1200点附近成交并不密集,压力不会太大。从这个角度分析,如果大盘调整到中期均线附近(1130-1150点之间),有企稳的迹象时,可以适当吸纳将可能股改的个股。

  个股关注:三大宠爱于一身的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6)

  从今年7月份以来,在政府的推动下,市场已经明显活跃。近期,虽然大市有涨有跌,但个股的获利空间已经打开。今天,我们建议关注集三大宠爱于一身的华联控股。

  第一,股改受益。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国资委公布的十家股权重组中央企业之一,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由于隶属国资委的领导,公司大股东能够积极响应政府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从而使公司股权进程将明显加速。公司的非流通股东占了总股本近50%,其中华联集团就占了40.15%的法人股。并且公司在05年第一季度每股净资产高达3.78元。如果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非流通股股东可能会提出符合投资者意愿的对价方案,这对于流通股股东而言将获得满意的支付对价,让投资者真正得到实惠。

  第二,PTA增收40亿元。近年来公司积极介入具有高成长性的PTA(精对苯二甲酸)产业。同时公司还是国内PTA行业霸主,其PTA项目所在地浙江省是全国最大的PTA消费中心之一,产品供不应求。在5月31日公司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董炳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公司今年PTA项目已经投产,计划2005年PTA产量为45万吨,有望增收40亿元,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带来生机。

  第三,中欧就解决输欧纺织品滞港问题达成一致。华联控股的辅业是纺织服装业,中欧解决纺织品滞港问题,将给华联控股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

  华联控股连日来振荡盘上,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