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博信:股指冲关受阻 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7:28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股指冲关受阻震荡整理

  广州博信

  今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震荡下跌的走势,虽然部分地产、石化及ST股有所活跃,但大盘指标股的疲软,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部分个股的快速跳水,更使市场恐慌气氛显现。由于股指在千二关口面临较大压力,短线大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

  消息面上,权威人士透露,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基本成熟,在证监会和财政部就会计处理原则达成一致后将很快出台。事实上,随着我国股市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措施渐渐被国内企业所重视。据粗略统计,我国正在或已经实施了不同类型的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已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10%。目前,股权分置改革恰恰也提供了一个解决激励股票来源的通道,于是第二批试点的许多上市公司,纷纷借股权分置改革之机,实施自己的股权激励。在现有的各种激励制度中,股权激励还是相对较好的一种长期激励制度,特别是对于那些新兴的高科技企业来说更是如此,但我们同时也要看到,这一制度要想很好地发挥作用,是要有一定的前提条件的,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经济国家中,实施股权激励的条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此外,中欧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中欧双方高度重视中欧之间业已建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纺织品贸易是中欧双边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经贸关系充满活力,互有所求。协议体现了“合作、共赢”精神,无论从大的原则还是细节上这个协议都体现了公平合理。虽然预借明年配额可能会给明年的纺织品出口埋下隐患,但是这一次解决问题的经验,对双方以后通过积极磋商解决摩擦也有借鉴作用,同时也为解决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起着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今日股指一度上摸千二关口,跟消息面的利好不无关系。

  盘中看来,今日热点主要集中在地产股上,“两桥一嘴”再发神威,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率冲击涨停板,引发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埔、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海地产股大举上攻,并带动整个地产板块走强,且市场量能维持了同比高度水平,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稳定作用。此外,沙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深圳地产股,及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北京地产股强势较为明显。地产股之所以表现如此抢眼,跟人民币兑美元屡创新高密切相关。从昨日的航空板块、地产板块纷纷展开强劲反弹,再到今日地产板块持续活跃,升值题材再度拨动着市场跳动的神经。从当前市场的情况分析,人民币升值作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炒作题材之一,极易引起市场资金的共鸣,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后市有望持续活跃,并且有可能成为市场热点切换的下一目标。与此同时,今日盘中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指标股的疲软,则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从目前形势看来,大盘指标股还有继续调整的要求,市场持续新热点还没有完全形成,市场还没有完全达到共识。所以大盘的企稳还要依赖大盘指标股的走稳和市场持续新热点的形成。

  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早市小幅冲高后出现两波回落洗盘,股指在1192点一线获得支撑后再度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突破前期高点1201.75点后展开了出其不意的快速洗盘,股指大幅杀跌至1172点才止住阵脚,尾盘股指收在1173点一线,整体来看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快速洗盘特征比较明显。毕竟现在还只是股改的初级阶段,稳定是主基调,如果大盘就此见顶回落,则不利于今后股改的全面铺开。但由于股指在千二关口面临较大压力,从今日尾盘的放量下跌就可见一斑。所以大盘也不会很快止跌回升,短线有持续震荡整理的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