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龙云 :大盘震荡整理的时间会延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5:31 和讯

  和讯 龙云

  今日大盘在瞬间冲过1200点整数关之后,便产生了一波快速回落的走势。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173.32点报收,下跌了22.90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55.03亿元。深成指收于2978.17点,下跌了38.06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96.12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明显放大。

  消息面分析,近期《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上市公司可以选择股票、股票期权、认股权证等方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批试点公司中的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民营公司,以及中化(行情 论坛)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国资控股公司等已经走在实践的前列。但股改全面推开后,更多的公司期待正式的规范意见能尽快出台,以明确相应的细则,更好地结合改革方案实施股权激励。征求意见稿还规定,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未得到批准前,不得以股票期权或认股权证方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并且,存在年度财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的意见,财务会计文件有虚假记载,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结案,最近两年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被其他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等四种情形之一的,不得实施股权激励。可以肯定的是股改全面推开后,更多的公司期待正式的规范意见能尽快出台,以明确相应的细则,更好地结合改革方案实施股权激励。  

  盘面分析,虽然上海本地股出现调整走势,但盘中依然有一些亮点,如 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涨停,极大地带动了两市房地产股,东华(行情 论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良好。一些低价股如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逆势出现快速拉升走势,显示出市场心态依然相对稳定,部分资金对相关品种的运作较为积极,而且后市随着股改相关文件的陆续出台和完善,上市公司的股改将引发新的机会。近期盘中有一点值得投资者加以注意,那就是指标股表现整体偏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行情 论坛)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银行股走势弱于大盘,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品种后市不存在机会。相对而言,今日有色金属以及石化板块表现较佳,很好地承担起了带领市场的作用,例如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兼具其它题材的个股再创股价新高,其它象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依旧保持多头推升的上扬(行情 论坛)格局,但从总体效应看,包括上周大放异彩的股权投资板块以及上述新能源板块的整体上扬活力已出现一定程度的高潮回落,对此应适当注意。从市场机会看,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新高,这显示出国内外市场对人民币继续升值报较强烈的预期,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对前期超跌严重的航空股加以反弹关注。

  综合分析,今日市场前市呈现出小幅向上攀升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上摸至1201点,盘中个股表现依然保持着相对活跃,市场成交金额超过150亿。总体来看,由于市场在1200点上方的压力未得到有效的消化,预计震荡整理的时间会有所延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