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该来的总会来 股指仍有望继续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3:41 渤海投资

该来的总会来股指仍有望继续上扬

  渤海投资

  “好事多磨”,今天已经是股指在1200点下方挣扎的第三天了,到底能否顺利站在千二之上,市场一直在猜测,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也一直在经历着考验。我们认为,对于未来的走势,还要根据市场的表现来做定夺,这就叫以事实为根据。

  从今天盘中的走势来看,分化态势仍然是目前市场中最重要的特征。一方面,市场大有将热点题材炒作到底的架势,以浦东板块为代表的部分上海本地股掩盖不住持续上涨的热情,而随着ST板块重组股改也提上了日程,该品种也不甘寂寞,再度拉起上攻之势。但同时我们也看到,这些老生常谈的品种的带动效应已经越来越有限了,强弩之末的状态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因此市场已经逐步将对此品种的依赖转移到其他品种上了。

  

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就是资金关注的热点之一。虽然此次属于梅开二度,但是其强势丝毫不减,也正是这一题材的活跃很大程度上化解了指标股走弱带来的负面影响。回想一下近期行情的过程,我们会发现,7月22日的反弹正是在人民币升值有了实质性进展的刺激下出现的,之后,这一题材的带动效应便一发不可收拾,而此次在热点青黄不接之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接连创新高的消息又成为点燃资金做多热情的导火索,股指也有望因此继续上扬。

  另一方面,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蓝筹指标股仍然未摆脱调整的态势,对于这个最能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短线上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昨天股改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其中对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做出承诺的限制性规定无疑对股改进程的完善和保护流通股股东起到了推动作用,昨天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的翘起与这个规定应该有直接关系。这也为其他上市公司做出了表率,对激发市场的热情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今天中国石化的下跌幅度也有所减弱,这对市场都是一个好的信号。

  技术上,5、10、20日均线成功粘合之后,5日均线继续上扬,另外,MACD指标中DIF已经再度向上穿越DEA,完成了二次金叉,再度发出进场信号。因此股指上穿1200点的概率还是很大,只是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股指要想大箱体还是很有难度的。因此,短线上,股指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在操作周期得到延长这一时机下,充分把握投资机会,对于那些估值、对价、成长性均较为合理的个股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