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土地储备概念寻宝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2:55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土地储备概念寻宝开始

  北京首放

  早盘沪指强势震荡,最高冲至1199.03点,但在冲关之前踯躅不前,心态有所犹豫,但还处于一个非常稳定的态势,并没有太多的抛售压力,场外资金的接盘也非常踊跃,导致了目前跌不动、涨不起来的格局,这种走势也正如我们前期的判断,重个股轻大盘,可以认为,场外增量资金仍在寻找一切可能进行炒作的题材,将对个股的炒作进行到底。而本栏在上
周点评的清华系个股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紫光顾汉等、还有股改收益个股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较好的短线涨幅,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有获利,可继续跟踪本栏对市场的分析。

  热点方面正如本栏早盘的判断,房地产股中的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引发了两市地产股的整体强势,上海本地的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纷纷大幅上扬,从炒作点来看,这些都属于炒作地产储备、人民币升值、价值重估等行为,同时,从龙头个股的涨幅来看,我们认为,价值重估可能是近期最热的一个板块,投资者可从这一点进行选择,其中尤其是具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将得到炒作的可能,龙头品种如天鸿宝业、浦东金桥、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机会,还有低价个股如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明显强于大盘,始终处于上升通道,有向上突破的可能,同时还有天津部分上市公司,总的来看,那些拥有大量土地资源储备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也包括在中心城市繁华地带拥有增值数倍的房地产资源的商业类上市公司)将因为土地资源的短缺而享受到资产增值的实惠。

  同时,部分低价补涨类个股表现较好,如合金股份快速涨停,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东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部分个股的主要特点就是价格低,在其它个股都有了较大的涨幅之后,增量资金开始对这部分个股进行炒作,所以,综合来看,投资者目前仍要选择低价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