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冲击千二关口 震荡分化将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33 招商证券

股指冲击千二关口震荡分化将加剧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长沙营业部 今日早盘继续震荡攀升,市场第二次向千二关口发起了冲击,从市场趋势来看,近期量价配合相当不错,整个技术形态运行异常平稳。短期市场压力将主要集中在1220-1250点区域,该位置正好也是年线所在,预计两市股指在冲击该位置时,将会有所震荡反复,个股分化情况也会更加严重,稳健投资者可在该阻力区域适当减轻仓位。

  从市场近期热点来看,低价股、ST重组股、两市本地股仍是市场短线热钱追捧的热点,但这些个股的炒做缺乏内在价值的支撑,预计目前的热炒已进入中后期,建议在目前冲高阶段仍以减持为主。与此想对应的是,一、二线蓝筹表现并不突出,但从已公布的基金和QFII的持仓动向看,这些品种仍是主流资金进驻的重点,中线继续看好,可重点参与。

  总体来看,股改的行情尚未完全结束,但下一阶段市场将更多表现出震荡分化的特征。随着指导意见与细则的出台,股改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G 股阵营将迅速扩大,投资者将重新评价全流通定价预期,同时年内G 股再融资预期也已经比较明确,这将最终迫使非蓝筹股重新寻找合理的全流通定位,使之再次发生大幅度的价值回归,投资者应尽快从非蓝筹股的炒做中脱身,在9月份将目光重点投向行业景气度高的蓝筹股上。

  在行业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或增持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食品、饮料、零售、中药、旅游等非周期性消费品及公路运输、机场、城市供水供气及交通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行业龙头公司。目前这些品种对价传闻较少,投资者需要的是耐心等待其中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