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泰君安:管理办法将指引破净重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8:32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管理办法将指引破净重圆

    国泰君安

  今日消息面: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股改管理办法。同征求意见稿相比,对大股东增持承诺没有作必要性要求;深交所表示,在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中小企业板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89.06点,最高1196.82点,最低1184.01点,收盘1196.22点,上涨7.37点,涨幅0.62%,成交117.4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018.84点,最高3022.35点,最低3000.90点,收盘3016.23点,上涨4.07点,上涨0.14%,成交72.74亿。沪市B股收盘68.38点,上涨0.70点;深市B股收盘1752.90点,下跌8.07点。

  今日两大龙头指标股中国石化和

中国联通双双展开较大力度的调整,带动指标股群体整体走弱。不过,在各板块的轮番烘托下,大盘虽受到拖累,但仍保持强势整理的形态。盘中热点也逐渐摆脱大盘的影响,再度趋于火热。继中国卫星、哈飞股份等航天概念,及神火股份、山西焦化等煤炭板块发起反弹后,南方航空、上海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四大航空股亦集体走强。而轮胎橡胶、氯碱化工为首的上海本地股,以及ST丰华引领的ST板块也有卷土重来之势。此外,网络老龙头海虹控股在关键时刻于盘中突然拉涨,引发科技股整体活跃,陆家嘴再现涨停,带领
房地产
板块飙涨,都对促进市场人气起到明显的激励作用。宝钢护盘资金在最后将宝钢收于4.48。

  展望后市热点,中国证监会9月4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这对无疑是1300多家上市公司进行股改的一次发令枪。二级市场上投资者经历了“寻宝,探宝,押宝”的游戏,在《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出台后,我们不妨对实实在在的“宝”——二级市场股价格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多加留意。毕竟法人股增值,支付对价,都有时间风险与兑现风险,“破净”的个股如果得到了大股东的认同,流通股东的响应,市场回升的动力比“押宝”要直接。

  对于破净公司的非流通股东而言,二级市场股价已跌破净资产还要再送股,道理上也说不通。特别是对于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甚至有可能担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不当的罪名。对于破净公司而言,单纯送股很难达到双赢。但在股改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进行股改是不可避免的事。因此,如何使股价重上净资产是大股东的一个重要任务。大股东的积极态度,也会给二级市场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大股东的信心给二级市场股价以信心,而二级别市场成长的活跃,股价的回升也给大股东支付对价以信心。就譬如600805悦达投资,当前股价仅2.8元,二净资产为2.9元,为低价的破净概念股。在其的股东名单中:第一大股东为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6122.26万国有法人股;第六大股东,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75.33万A股流通股;第七大股东,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3.61万A股流通股。通过历年数据比较,公司是在去年下半年在二级市场购入,成为了第四、第五大流通股东。当时的股价区间在3.5-5元的区间内,控股股东的增持行为明显。目前的股价又调整到低位,公司的盈利能力正在得以提升,量能也充分放大,值得我们多加留意。

  后市大盘将震荡上攻年线1225一带,市场机会仍将层出不穷,投资者不妨对破净概念多加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