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君之创:管理办法激发大盘继续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8:14 君之创

君之创:管理办法激发大盘继续上攻

  君之创

  周一股指小幅振荡,以盘中高点报收,日K线收出光头小阳线,成交119亿,较上周五略有萎缩。

  在总结了两批46家上市公司股改试点经验后,中国证监会周日正式公布了《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该《办法》针对一、二批股改试点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制定了各项规范措施,为下一阶段股改的全面铺开提供了有利的制度保障。

  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内地证券市场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项变革,它将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内地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问题,为我国内地证券市场长远、健康发展扫清障碍。本论行情原动力——就是来自于对证券市场历史上最重要的变革(股权结构变化)所产生的投资机会(对价补偿)的挖掘,而《办法》的出台,意味着股改将在《办法》的规范下全面铺开,这将引发市场更大规模的对这一投资机会的挖掘,股指也有望在此推动下走出一波更大的行情。

  从走势来看,近期粘合的5、10、20日均线周一向上发散,5、10、20日均线也呈现多头排列,显示经过近期的休整,股指的新一轮行情已经展开,短线均线的再次发散将推动股指逐步攀升。

  经过上周的个股普涨过程后,近两个交易日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周一上海本地股继续活跃,但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发现以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浦东概念股走势明显更强,也更具板块效应。浦东概念股的走强,其深层次原因是来自于浦东的新一轮体制改革。该板块是否能接过领涨大旗,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计短线大盘将直接突破千二,逼空行情有望再次上演,操作上建议关注浦东概念股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