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指标股调整引发市场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26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指标股调整引发市场观望

  国金投资

  今日上市公司股改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这个办法将指导未来半年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建议投资者要自己研读。对于一些重要的条文,主要如下,股改方案的提出只要有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三分之二以上非流通股份的股东提出即可,不用所有股东一致同意;股改中停牌的时间可以由公司自己选择;对于非流通股股东履行股改承诺事项增加了一些限制措
施,如,需要得到证券交易所和登记结算公司的技术条件相适应,可能需要担保措施,以及如果发生非流通股转让,受让方要保证能履行原有的承诺,并且对于保荐机构的责任也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另外,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近日明确指出要争取在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中小企业板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从以上消息面来看,股改的新办法和市场原有的预期基本一致。

  大盘在今日股改办法发布的情况下,出现了小幅振荡的走势,早上比较明显,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缩量,观望气氛比较浓厚。整个早上,除了ST股之外,涨停的

股票不多,午后,大盘在两市本地股以及超跌股等上攻的影响下,出现了逐波上扬的良好走势。不过,全天来看,大盘的成交量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上涨并逼近了1200点的整数关口,深圳成分指数则基本上收平。从成交量和蓝筹股整体走势来看,大盘上攻的动能正在减弱,短期大盘看平。

  板块和热点方面,今日开盘后,指标股就开始出现了下跌走势,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走势,显示,部分大资金对后市已经开始存在一定程度的分歧。受到指标股和部分蓝筹股的影响,早上大盘走势比较沉闷,涨停的家数很少。午后,上海本地股开始出现活跃迹象,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A盘中一度封住了涨停,小盘的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股则再度封了涨停,这无疑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大盘也在它们的影响下,出现了逐波上涨的走势。另外,今日盘中表现较好的板块还有航空板块和ST板块等。这些都是低价股,相对大盘上涨偏少或者股价绝对价格偏低的板块,对于这个板块,投资者还可以用适量资金参与。

  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可以继续中线介入一些蓝筹股,并且短线适当介入超跌股的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