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股指缩量整固 震荡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21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股指缩量整固震荡上攻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略高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窄幅整理态势,尾市强势整固并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仍十分有利于多方,而成交总额则不足200亿元,较前再度缩减一成。

  有关媒体报道,为规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中国证监会4日正式公布了《上市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据介绍,在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的程序安排方面,这一办法与试点期间相比作出了五处主要调整,即对改革动议、合议制度、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协商时间安排、改革方案修改和停牌安排等主要方面做了适当的调整、充实和完善。与8月27日公布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相比,证监会刚公布的55条正式版主要有四方面的变动。这些变动主要体现在:首次明确股改定义,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通过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协商机制,消除A股市场股份转让制度性差异的过程;异常公司股改前置条件更严格;股价稳定措施不是必备条款和确保承诺条款落实等方面。

  盘面观察,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十分稳健,既有震荡上扬的龙头股如华能国际、兖州煤业、仪征化纤和中集集团、深发展、万科等,也有逆势整理的超级航母如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而部分机构重仓股如上海机场、深赤湾、云南白药、双汇发展还出现在跌幅前列,但这一特殊群体仍对市场的作用仍是十分积极的,特别是其中不少个股在尾市的回升如G中信、G宝钢等,这就为其他个股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表演舞台。

  虽然大多数个股顺势上扬,但盘面最主要的亮点却只有两个:一是ST板块再次形成大面积涨停之势,其中的领军人物即ST丰华、ST吉轻工的涨停极为抢眼,较大程度上表明这一特殊板块已经重燃战火,并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之一;二是两市本地股再度全面开花,其中“两桥一嘴”的飙升无疑是本地股大举反攻的开端,开开实业、氯碱化工、轮胎橡胶等还相继涨停,凤凰股份、上海永久、申华控股、二纺机、三九发展、上海邮通、上工申贝、上海物贸、白猫股份、海立股份和轻工机械等则紧随其后,使这一群体几乎为前垄断了沪市涨幅榜第一屏,深南光、沙河股份等也不甘落后,说明最具影响力的一个群体已开始复苏!

  从股指运行来看,继上周探低回升之后,两市综指小幅高开并延续震荡上攻态势,5日均线上行速度开始加快并构成有力的推动力量,其中深综指还再创近期新高,日线形态蓄势整固特征显得十分清晰,收于次高点也显示大幅上攻欲望依然十分强烈,近日走势因此也就仍较为乐观。不过,两市成交额却并未相应增加,使得市场出现了缩量上行的走势,即量价关系开始出现背离迹象,而深综指40日均线又积极金叉90日均线,且去年九月以来的1/4反弹位295点已近在眼前,并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引发短暂的反复,这既是确认后市有效的上升通道所不可或缺的,也是市场震荡上攻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