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重点挖掘具备强烈股改预期的题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08 广州运财行

重点挖掘具备强烈股改预期的题材股

  广州运财行

  问: 如果按照收盘点位来分析,周一的1196点是本轮上涨行情以来的最高点。那么是否认可行情已经成功突破,后市将展开新的上攻走势?

  答: 这种观点分析是不正确的。虽然周一股指以1196点报收,按照收盘点位来分析是
本轮上涨的最高点,但要说成功突破仍要按照前期1201点的高位来分析。

  问: 目前大盘又面临千二点的阻力,而且消息面上又有利好兑现,你怎么分析大盘短期的走势?

  答: 从消息面上看,

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
改革管理办法,标志着全面股改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为盘中个股的活跃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就大盘短期走势来看,我们始终认为,千二点具备较大的技术和心理压力,股指短期的调整将在所难免。特别是盘中蓝筹指标股的全线走软以及盘中个股行情持续性的减弱,表明当前市场获利兑现的意愿较为强烈,在大盘群龙无首和盘中热点散乱的情况下,股指冲关的可能性较小,建议大家仍要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问: 就当前的选股思路上,你认为该怎么把握?

  答: 随着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标志着全面股改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且盘中上海本地股以及ST板块的“卷土重来”,表明“股改”将是市场运作的主线,因此在选股思路上应重点挖掘具备强烈股改预期的题材股,积极参与。

  问: 那么你有看好的股改预期股吗?

  答: 近期市场资金明显青睐“交叉持股”的股改题材股,而盘中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就是最好的写照。我们发现: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084),就是一只潜在的“交叉持股”股改股,公司凭借第一大股东增资扩股实力倍增,大有借股改进程大放异彩的潜力。去年,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大手笔对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天集团增资扩股5亿多元,持有49%的股权,作为国内知名综合集团,中信国安集团总资产近140亿元,实力雄厚。该次第一大股东增资扩股,实力倍增,正好为新天国际的股改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更优厚的对价潜力,这也是市场上目前独家的大股东增资促股改题材。从二级市场上的走势来分析,新天国际(600084),目前该股股价在底部形成了明显的小双底结构,各项短线指标均发出强烈的买入信号,周一已经成功突破其颈线位,短期上涨在即,值得大家关注。

  问: 我是一个保守派,喜欢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你有看好业绩有增长潜力的股票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业绩有望增长17倍的超跌低价股:贤成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381),公司一纸公告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其控股子公司---广州市光大花园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计销售收入达11800万元,该房地产项目将于2005年9月始确认收入、利润。根据房地产平均收益率40%来计算,预计贤成实业第三季度每股收益有望同比增长17倍以上,良好的业绩为股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市想象空间巨大。从该股的走势上可以看出,贤成实业(600381),该股自上市首日见高26.88元后,股价一路下跌,最低下探至1.88元,跌幅高达93.01%,风险释放相当充分。近期该股沿均线系统稳步盘升,但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短期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