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陕西巨丰:区间震荡难免 适当减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3:40 陕西巨丰

陕西巨丰:区间震荡难免适当减磅

  陕西巨丰

  今日消息面上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标示着全面股改即将步入操作阶段,从其内容来看更注重市场,其操作性更强。

  盘面解析:指数受到了箱体压力,在缺乏蓝筹股放量的配合下,短期突破前期高点还
是具有一定难度的。从图形上看,均线系统虽然已经恢复了多头气氛,但指数上扬过快,市场成本显然没有跟上,这也是作为权重股的蓝筹股没有真正发力所造成的,后市也需要进一步的回抽确认方能最终解决。否则1130-1200的箱体震荡仍将继续保持。

  从早间盘口反映情况是相对较为谨慎,以1189.06点开盘,交易量较小,除几只有咨询机构推荐股涨幅居前外,个股情况较为平静,在小幅下调后,多方发力股指上行,其焦点集中在ST股板块、沪深含B股板块上;相反作为护指主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股份、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一般,使市场徘徊不前。

  永远单边牛市是不切实际的,只能在区间震荡中把握机会,本轮行情是恢复性上涨,动力来自于因对价补偿而导致的重新估值,但最终决定是否形成牛市趋势的本质性因素是公司盈利的增长,而不是其它,所以大盘走出单边牛市的概率较低。因此一部分

开放式基金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减仓,使得蓝筹股群体一定程度拖累了大盘。这就决定了大盘必须以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

  操作策略:目前仍然需要继续保持克制,不要追高,等待个股买点的来临。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市场主要压力为200天均线,板块热点还要深挖,科技股、中小板有可能成为攻营夺寨的先锋,要密切关注。操作上进行一些战略调仓,同时可考虑进行适当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