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重拾升势 创造新高近在眼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12 证券时报

大盘重拾升势创造新高近在眼前

  大时代投资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在周一周二的调整没有跌破前期调整低点上证综指1132.86点的情况下,周三开始止跌反弹,后三个交易日连收三阳,大盘已经在短暂的调整后重回强势,说明本次大盘调整的力量并不是很强,依然保持在大反弹的格局之中。接下来,前期1201.76点的高点很有可能被冲破,大盘再次站到1200点的上方的可能性很大。从上周的热点情况看
,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扩散迹象,其主要是围绕超跌股、两市本地股、中小板个股以及一些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的概念股和化纤类个股,种类比较繁多,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市场当前又重新开始活跃,未来的个股机会值得投资者好好把握。

  从技术面看,上周上证综指在1172.00点开盘,最终收在1188.85点,和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相比上涨了17.17点,涨幅为1.21%,但振幅却达到了4.12%,说明在调整之后多方收复失地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同时从周K线看,是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依然平稳运行在向上的轨道之中,接下来再度上扬创出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从热点的情况看,近期持有其它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的个股出现了连续上扬,如参股民生银行的岁宝热电7个交易日振幅超过70%,涨幅61.99%,持有桐君阁国家股的太极集团涨幅也十分巨大,8个交易日达到了39.16%。这主要是由于这些非流通股在未来流通之后都可以直接抛售,其市场价格要比当初介入时低的多,可能形成一块非常大的投资收益,所以出现了市场热炒。预计在市场已经对其进行了重新定位之后出现再度走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同类未被炒作的个股可能出现补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如宏达股份、邯郸钢铁等。

  其次,上海和深圳两地本地股依然是市场持续炒作的对象,上周再次涌现出了陆家嘴、深赛格、深振业等明星股,这主要是由于这两个板块的个股在市场中一直表现活跃,常常涌现出波段和短线牛股。所以上周对上轮反弹表现不是很充足陆家嘴和深振业等进行了二次炒作。未来只要行情能够延续,这两个板块中依然会牛股迭出,如国农科技、新都酒店等涨幅偏小的个股值得关注。

  同时,上周

中小企业板在休整一段时间后也出现整体走强,如航天电器、晶源电子、思源电气、山东威达等。这主要是由以下几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是该板块被市场猜测为最有可能先实施新老上市公司全流通的板块,而与此同时,主力资金对其认知较深,所以介入资金也相对较充足,其次,该板块个股流通盘较小,股性也较为活跃,大盘稍有反弹起就会闻风而动,第三,整个板块新公布的中报业绩较为出色,所以在随市场调整一段时间后出现整体反弹。接下来部分个股依然值得关注,如思源电气、山东威达等,但潜力都已经不是很大,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主。

  而不同类型的超跌股也出现大幅反弹,如北京化二、

科龙电器、江南高纤等各类超跌股反弹强劲,如北京化二和科龙电器反弹幅度分别达到了36.64%和27.32%,说明当前超跌股依然是主旋律之一,投资者可选择同类个股在低位关注。

  总之,上周大盘出现了调整后的反弹,技术上重新确立了升势,接下来突破上证综指1200点大关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选择部分潜力品种适当作多。热点方面,上周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扩散,超跌、两市本地以及中小板等个股都较为活跃,未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这些板块的潜力个股,如宏达股份、国能科技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