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周评:补涨行情在继续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9:08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周评:补涨行情在继续演绎

  益邦投资

  在昨日拉出光头阳线后,周末股指收敛整理,报收1188点,全天成交130亿元,与前一日相比较量能上略有减少,但仍在百亿元上方。至收盘有8家个股涨停,盘中个股补涨的气氛非常明显。医药板块及基因概念股整体回暖,同时汽车板块在尾盘时强劲上拉。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则震荡继续下行。从本周股指的运行情况来看,则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
回吐至1140点后,股指摆脱短期均线的压制及纠缠,再度转向上试回稳,并且远离5天、10天、20天日的交汇点,成交量能也重新回升至百亿元上方。在此番震荡回吐后,股改概念有了外延的进一步拓展,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一部分持有其它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个股,市场对其投资对象一旦转向全流通而产生的未来投资收益产生了良好的预期,进行了深度挖掘,致使该类个股表现得极为出色,其中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大幅冲高,并引领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一度走强。

  前期始终涨停连连的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冲高后宽幅震荡,由于领涨股出现转向,同时在8月底中报业绩的冲击下,短期一部分累积升幅较大的T类个股也在本周后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位居于周跌幅前列。但是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的重组类方案,也为该板块指出了一条鲜明股改通道。故该板块短期将处于震荡反复期,而且未来将视其基本面的变化而出现分化。虽然中国纺织品第四轮磋商依然无果,但是此消息的不断反复及传闻可能出现的转机,却令在汇率变动沉寂了许久的纺织板块脱颖而出,周初纺织板块集体回暖,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流畅上涨。央行关于提示房地产风险及取消期房销售的报告,曾经令房地产市场吓出一身冷汗。但此后建设部却宣布,期房销售暂不取消,在宏观调控初见成效的背景下,在7月底以来就连续推升的房地产个股迎来了第二波升浪。先是深市本地地产股受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集体性上攻,随后是沪市地产股在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引领下出现拉升。虽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在大量的土地储备及存货的隐性调节下,业绩近两年会保持稳健增长,但由于已是梅开二度,故不妨配备“短平快”的操作手法。

  在前一轮结构性的上涨中,不仅二线基金重仓股滞涨,连游资也差点踏空。故科网类个股本周顶着较差的业绩继续顽强地推升,有一些低价股还走出的拉升的行情,有意思的是,原先的老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小板的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却是被其它个股带着往上回升,这种情景是较为少见的。而基因概念股,在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不断推升下,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终于耐不寂寞大涨。但概念总归是概念,只是一时热闹而已。当众多的热点从眼前划过时,大部分的G股及二线蓝筹股依然按兵不动,但重新成为基金重仓股的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却在周末尾盘以闪电般的伸手冲向涨幅前列,看来基金也终于等不及了。而股指能否越过1200点及上试年线就看G股及二线蓝筹股何时觉悟了!

  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强势上涨 确认新高:在市场出现调整,银行板块多数进入整理阶段的时候,该股依然在短线量能充沛的情况下出现了放量上涨创新高的走势,上周四该股快速拉升放出天量,因此周五该股在形态上有短线整理的要求,华夏银行(600015)的持续上涨已经突破前期的高点,因此短线对新高必定要做出有效的确认,所以后势该股将会出现高位反复整理的走势,投资者操作上应该关注该股短线支撑点进行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