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深度挖掘股改和行业复苏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7:20 中关村证券

深度挖掘股改和行业复苏题材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本周前两天调整,后三天呈现明显的上攻形态。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收1188.84点,深成指收3012.15点。沪市周成交567亿元,深市周成交量356.87亿元,较上周有所增加。本周的热点集中在持有其它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个股上,如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改题材的再挖掘在周四、周五表现得淋漓尽致。周五,
行业复苏的汽车板块居涨幅前列。

  消息面:

  本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有股改方面的消息和拯救券商的一些消息:

  1、股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 证监会吹风统一基金思想

  股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于上周五出台,于8月30日结束征求意见。同时,在市场中悄悄弥漫“行情结束”情绪的关键时刻,被称为“政策吹风会”的基金联席会议再次在北京举行。据透露,证监会再度要求基金公司统一思想、支持改革。

  在证监会的部署下,股改有望9月全面启动。同时,辽宁、广东等地政府推动股改的表态见诸报端,股改将如火如荼进行。

  2、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将获汇金注资和流动支持

  中央汇金公司将向申银万国、国泰君安注资和提供流动支持,其中向申银万国注资25亿元,并提供15亿元流动性支持;向国泰君安定向增资10亿元,并提供流动性借款15亿元。注资成功后,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的注册资本金将分别达到67亿元、47亿元。

  由于有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解救市场的主力,后续行情值得期待。

  后市展望:

  从上面有关政策方面的分析,我们可以明白今后一段时间的走势。目前股改工作只是开了个头,还有很多公司没有进行股改,股改行情还将延续,可以对市场看高一线。最先通过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公司已展现出惊人的赚钱效应,后市可以对股改题材深度挖掘,主要围绕着低价、预期股改的个股进行。

  从周五的盘面看,除紧抓股改主线外,也可以关注行业复苏板块,譬如汽车板块。因为钢铁降价以及

人民币升值减少零部件进口成本的影响,汽车行业部分复苏,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升趋势明显。另外证监会同意承债式股改,可关注重组公司咸鱼翻身的机会。

  个股关注:无氟压缩机龙头 民营企业家的最爱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4)

  8月31日,已于5月13日暂停上市的*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拟将所持公司国有股,有偿转让给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自然人张康黎 。苏宁作为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曾是2004年度中国企业500强之一。已经申请破产的*ST吉纸尚且得到民营企业家的青睐,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关注市场上存在的类似机会呢,譬如华意压缩。

  华意压缩主营环保无氟冰箱压缩机和无氟电冰箱,是亚洲第一家拥有年产100万台无氟冰箱压缩机的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无氟压缩机生产基地,其生产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领先优势较为明显。近两年来,公司压缩机的产销量均同比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统计,去年公司冰箱压缩机市场占有率高达248%,在同行业中独占鳌头。

  按照华意压缩的主管机关景德镇市国资委与民营企业太平洋集团缔结的合作协议,自7月1日起,太平洋集团开始行使对华意电器的经营管理权。在委托管理期间,太平洋集团享有华意电器的生产经营管理权、人事管理权、财务管理权等权利。同时,太平洋集团被要求通过发挥自身在资源与运作体制方面具有的优势,努力提高华意电器的运营效率。资料显示,太平洋集团的控制人为严介和。在2004年胡润版《中国大陆百富榜》中,严介和位列第66位。近三年来,太平洋集团先后并购了30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其中不少是亏损企业,还包括ST纵横(资讯 行情 论坛)这家上市公司,重组经验丰富。

  华意压缩近期技术上呈现上攻趋势,积极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