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窄幅整理 科技股拉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2:01 武汉新兰德

大盘窄幅整理科技股拉动大盘

  武汉新兰德

  今日大盘小幅跳空开盘,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受大股东还款的利好消息刺激,开盘即迅速拉升至涨停板,但盘中抛压过重,大盘迅速向下回补缺口,稍做调整后再次上攻至1187点,但是由于盘中热点没有得到有效扩散,而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表现抢眼的股改受益股也在大幅冲高后迅速回落,大盘上攻无果后
只有再次向下寻求支撑。

    近日市场的走强完全是基于股改板块以及交叉受益等概念的挖掘,这些热点在很大程度上吸引场外资金的积极参与,但昨日以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率先出现高位回落后,国能集团、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挖掘品种也有了一定的获利回吐的需求,所以大盘在今日的强势整理在所难免。虽然该题材还有被进一步炒作做和扩散的空间,但是对于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应考虑回避风险而采取逢高减磅的策略。

  大盘早间的总体走势是在1180点至1190点这断区间进行窄幅整理,纵观大盘,早间没有明显的热点产生,大部分个股都处在此消彼涨的状态,除了ST板块和网游板块有一定升幅外,其余板块均处在调整之中。两市中许多涨停个股如东盛科技、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打开打开涨停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气。

    今日消息面美国政府在第四轮中美纺织品磋商未达成一致后宣布增加对两种中国纺织品进口设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纺织板块的走势,而钢铁板块中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今日表现欠佳,在一定程度了也拖累了大盘。尾盘在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湘邮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科技股快速拉升的带动下迅速走强。

  从技术面观察,虽然大盘在昨日拉出一根接近光头的中阳线,走出了价涨量升的行情,牢牢站稳5日、10日均线,但大盘在短线指标已进入高位,BOLL线运行至上轨,而KDJ也处于100的高位,在今日进行一定整理也非常必要,也有利于后市积聚能量上攻1200点。盘面上也显示出大盘在上攻时遇到了比较强的抛压,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由于量能没有明显的萎缩,所以这将有利于多空双方在这一带进行充分的换手,对于后市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