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两桥一嘴带动人气 大盘再收中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03 长江证券

两桥一嘴带动人气大盘再收中阳

  长江证券

  周四大盘略调整后,即在"交叉持股"概念龙头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展开上攻,随后在1174点附近出现一定的震荡,午盘后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突破上行,人气再度被调动,并一举突破1180点阻力位,其后围绕1180点进行震荡。沪市收报报1184.93点,上涨22.13点,成交153.7亿元,量能有所放大。

  从盘面看,一批持有大量上市公司法人股的股改受益品种开始浮出水面,所谓的交叉持股概念应运而生,在周三就表现的非常充分,近期龙头岁宝热电连续出现涨停,带动了相关品种的上扬。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诚然有一些低价持有大量法人股公司在股改中是受益的,但由于流通时间,流通价格等还存在许多不定因素,当前还是一种投机性的炒作,因此介入此类个股应以短线的心态对待,盘中岁宝热电的大幅震荡,可能也预示该板块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周四上海"两桥一嘴"的启动对市场人气有较大的激励,带动了市场新一轮做多的热情。民生银行在股改方案将推出的朦胧消息刺激下上涨,使得金融板块出现活跃,进一步刺激了场外资金入场的欲望。至收盘两市共有27家涨停报收,涨幅超过4%的

股票达211家,而出现下跌的股票只有49家,多空力量对比多头占据了绝对优势。

  对于大盘,大盘突破1180点后,从形态上看大有再创新高的架势,但从盘中热点板块来看如纺织、化纤、地产等都不能支持大盘的持续上攻,攻城拔寨还须蓝筹股的配合,实际上周四金融板块的活跃才使得大盘维持在高位。中石化、宝钢、长电等尾盘都有走弱的态势,这给行情的发展留下一定的隐患。但大盘既然出现22点中阳线,从顺势而为的操作理念来说,投资者也就谨慎看多。重点关注周五量能配合的情况,8月18日的大阴线是带量的,因此突破创新高没有量的配合,则假突破的可能就较大了。

  策略上,暂可持仓观望,适度关注中小板股票,该板块存在较快的股改预期,而表现一直比大盘活跃,如果行情真能展开,该板块应有较好的表现。

  友情提示:1、点击此处将东方财富网设为您的上网首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