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证投资:股改行情将继续深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47 中证投资

中证投资:股改行情将继续深入

  中证投资

  大势分析

  股改行情将继续深入

  依然是股改:法人股淘金,政府减债股改。

  昨日开盘后,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股权受益板块继续表现出强势特征;而后,地方政府明确表示减负支持股改的讲话鼓励,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开盘;而后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在自身业务转型的刺激下涨停,带动浦东板块集体走强。

  短期维持1130-1180点的箱型整理的可能偏大。虽然近两日的连续上扬,但成交量的配合方面并不是很好,市场依然处在多空摇摆之中。当前市场对政策利多寄予的希望很大,持筹心态较好,但从盘面观察主流资金相对比较谨慎。

  潜力股推荐

  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黄酒生产、经营、出口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黄酒生产工艺设备和全国惟一的省级黄酒技术中心。主要产品“古越龙山”、“沈永和”“鉴湖”牌绍兴酒是中国首批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古越龙山”是黄酒行业惟一中国驰名商标,惟一国宴专用黄酒。公司是细分行业龙头,占据黄酒市场85%的市场份额。公司库存产品市场价值达到目前公司账面净资产的17倍,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

  国能集团:法人股收益助推轻装股改

  该股环保节能题材突出。公司近两年来重组不断,目前正逐步转型为钢铁物流业,拥有5414万股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使公司每年都获得巨额投资收益,一旦华能国际股改完成,公司将获得巨额的投资收益。辽宁省副省长鲁昕说,今年,国务院作出了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重大决策,日前中国证监会等五部委又联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对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辽宁上市公司来说,股权分置改革的更大意义在于提高公司的质量。因此搞好股权分置改革,重塑辽宁在资本市场的新形象,这是一次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因此,辽宁省委、省政府对股权分置改革高度重视,8月9日省政府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省长牵头,省政府13个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组成的"辽宁省政府股权分置改革和企业上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面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部门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相互配合,协调推进。鲁昕表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要充分利用工行股改集中核销不良贷款和缩水70%的重大机遇,对接长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回购债权、股权,减轻企业债务负担,进一步赢得市场和股东的认同,增强流通股股东的信任,为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短线该股震荡走高,在历史底部形成的双底形态突出,可继续留意。

  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后市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从公司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继续表现出高速增长态势,2005年上半年共完成主营收入5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实现净利润5.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0%,预计全年公司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走势上,该股昨日放量突破了前期的楔形整理区域,后市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