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稳定护盘 越过千二值得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36 北京证券

指标股稳定护盘越过千二值得期待

  北京证券 王彩江

  承接周三升势,周四股指继续震荡盘升。经过短线蓄势之后,九月的第一天市场选择继续向上突破,目前股指已经成功站上5日、10日及20日三条短期均线。同时市场热点有进一步扩散之势,成交量呈同步放大。

  一、消息面偏暖。按照国务院要求,国资委正在制定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主要目的是要围绕加快培育和发展80家到100家技术先进、结构合理、机制灵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加快中央企业的重组和调整。同时首只银行系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周三成立。该基金募集金额43.45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募集额最大的股票型基金,将会为市场及时增添新鲜血液。

  二、交叉持股、增值预期概念热点仍在持续。在股权分置改革即将全部展开的背景下,近期市场热点主要围绕股权分置改革逐步展开,周四盘面显示,岁宝热电、交大南洋、美都控股、新希望、深赛格、华茂股份等个股因为持有其它上市公司法人股而成为股改的新热点,这种长期股权投资因为全流通预期而增值的想法成为短线游资狙击的理由。

  其实,在第二批股改实施之时,市场对这一题材已处于逐步挖掘之中,6月21日华联股份(000882)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华联综超(600361)被确定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公司持有其45343740股法人股,占其总股本的18.05%,市场对此给予了积极评价,在随后几天里华联股份股价上涨15%以上。而近期的龙头股岁宝热电(600864)在近六个交易日涨幅达到56%,东方集团(600811)、烟台冰轮(000811)等紧随其后。岁宝热电持有民生银行15742.35万股的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53%),据测算民生银行全流通之后,岁宝热电持有的这部分股权,每股增值将近1.00元。烟台冰轮(000811)持有烟台万华200万股法人股,经过烟台万华的高速扩张送股,目前持股已经翻了7倍,在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的大背景下,该项长期投资增值潜力巨大。

  而前期市场对于轮胎橡胶等特殊股本结构的个股的炒作,以及基于对股改与重组的预期,针对ST股的爆炒,都是对于股权分置改革预期的提前反应,而目前市场短线资金又把热点延伸到法人股股权投资热点的炒作。特别是岁宝热电的良好示范效应,更是增强了短线资金买涨的信心。但是我们从前期轮胎橡胶等特殊股本结构的个股以及ST板块短线炒作中,可以预期个股行情的演绎不会一蹴而就,将会随着股改而逐渐展开,投资者可以追随热点的变化,而波段操作。

  同时,除了上海本地股、ST板块、法人股,后市对股改题材将处于逐步挖掘的过程中,由于市场预期股改即将全面铺开,未来市场仍有可能在股改上寻找到新的投机机会。

  三、指标股稳定护盘,越过千二值得期待。对于股指有较大的影响的指标股板块,近期一直维持整理格局,宝钢股份收盘恰在4.53元的增持价上,而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G长电等继续维持整理态势。后市股指继续向上,以及突破前期1200点高位,都需在热点继续呈现扩散趋势下,指标股板块的协同作战,而目前指标股的集体休整有主力资金刻意压制指数的感觉,相信大盘指标股重新振作之日就是大盘脱困之时。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选择在半年线上方盘升,半年线对于股指构成了较强的支撑作用。市场在经过充分蓄势整理,重新积蓄了做多能量,热点仍将继续围绕股权分置改革陆续展开,部分已经得到充分炒作的G股后市将出现价值回归,而部分没有大幅炒作的个股,随着股改时间的临近,以及题材被市场逐步的挖掘,将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目标,后市将继续出现上涨的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