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异常活跃 积极寻找操作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30 万联证券

市场异常活跃积极寻找操作良机

  万联证券 张锐

  大盘综述:

  周四股指在昨日尾盘一路上扬的基础上,今日以1163.70点开盘继续上扬,整日震荡盘升,几乎以最高点1184.93点报收,涨22.14点,涨幅为:1.9%.成交:153亿。

  盘面分析:正规部队隔岸观火,市场游资上下翻腾。

  周四市场再度大幅上扬,两市涨停家数达到20家左右,个股活跃度继续提高,游资重点选择超跌低价股和交叉持股概念进行运作,提升市场人气,活跃市场气氛。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表现确不尽人意。只是尾市银行股的整体活跃似乎有主力资金按捺不住的冲动。

  技术分析:放量走阳,1200成为周五目标

  周四的一根长阳酣畅淋漓,市场人气被彻底调动,目标直指千二,不过昨天我们谈到(K线组合方面,1136点到1200点的箱体走势初出端倪)周四的阳线虽然振奋人心,但也有离短期均线较远,乖离较大的隐忧,所以最佳状态应该是箱形震荡而不是一路拔高上扬。均线系统方面,5日,10日,20日出现粘合,30日均线上穿半年线,整个系统再次明确助涨信号。技术指标KDJ金叉后继续发散向上,量能放大到百亿之上。整体来看,市场的天平又再次倒向了多方,技术系统开始助涨。

  总结:市场异常活跃,积极寻找操作良机。

  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大环境下,一旦未来法人股可以流通,拥有巨量上市公司法人股的品种其资产重估增值潜力将直接可以兑现,因此在对上市公司资产重估的过程中,除了对

房地产等不动产进行重估之外,对长期投资项目中的法人股股权投资的重估也是相当有意义的。

  目前的市场就属于法人股投资群体的表演舞台,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持有1.5亿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出现连续涨停,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都是因为因为持有其它上市公司的股权而走强。在市场预期股改即将全面铺开的情况下,这种长期股权投资因为全流通预期而增值的想法成为了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未来市场将围绕股改题材进行更深入的炒作,因此,对于在股改政策中直接收益,并巨量持有上市公司股权的品种将不断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挖掘

  个股方面:

  作为股权分置改革中的保荐机构,在面临证券市场逐步复苏的背景之中,如果再巨量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它必将成为股权分置改革利益分享盛晏中最引人注目的狂欢者。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落入了我们的视野:

  公司现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合计1.53亿股,分别是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1.1亿,新大洲2458.72万,圣方科技1300万,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569.60万股。在全流通成为不可扭转趋势的背景下,其增值潜力有望上亿元,公司的价值已不能用目前的股价来衡量。特别是在当前市场主力资金重点挖掘持有其它上市公司股权个股的操作机会之时,宏源证券以持有1.5亿股股权不得不引起我们的特别关注。众所周知,管理层明文规定每个股权分置试点公司需要三位保荐人,所以即将全面铺开的股权分置改革无疑将给具备保荐人资格的公司带来巨大的业务机遇,公司已经被确立为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机构,目前市场现有1300多家上市公司,当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的时候,每单此类业务可以收入200万元以上,市场非常庞大,这无疑对宏源证券带来直接利好。所以,对于直接受惠股改,并巨量持有上市公司股权的宏源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