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9月2日股市操盘必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25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9月2日股市操盘必读

  浙江利捷

  (一)汇率动态

  东方早报《人民币兑美元创汇改以来最高》“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达到1美元兑换人民币8.0949元。这是自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
对美元汇率水平创出的最高水平。相比7月21日调整后的1美元对8.11元,人民币汇率水平上升了151个基点。”“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中国汇率制度的改革不是一次性调整,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已经到位,将向市场驱动型过渡。这一说法显然抬高了本已强烈的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

  简评:

汇率的盘升、胡主席下周的访美、周小川的讲话,均有助于“
人民币升值
预期”。预计“人民币升值概念股”、“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概念股”的股市热点,还有可能得到市场的发掘。主要的关联板块还是房地产、造纸、航空等。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1、东方早报《招行有望本月入股招商基金》“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向中国银监会递交申请,拟采用直接参股招商基金的方式成立银行系基金。”

  2、《汇金10亿参股国泰君安》“继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之后,中央汇金公司日前又与国泰君安签署增资扩股合作备忘录,将向国泰君安定向增资10亿元,并提供流动性借款15亿元。增资后,汇金公司将成为国泰君安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1%,国泰君安注册资本将达47亿元。”

  简评:资金继续源源不断注入市场,未来股指还有攻击1200~1233点阻力区的机会。期间的个股机会可以把握。主要还是股改试点股等。

  (三)股改动态/上海本地股

  每日经济新闻《上海本地股股改,10送3将成主流,前期暴涨的本地小盘股可能暂不推出方案》“被业内广泛关注的第一批上海本地股的股改工作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多家公司已就股改方案与交易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和交易所发布相关法规。有知情人士透露,大部分公司的对价将维持在10送3的水平。另外,有消息称,上海国资委倾向于前期暴涨的本地股暂不推出方案。”

  简评:前期暴涨的上海本地股暂不出台对价方案,有助于市场稳定。预计上海本地股可能分化,地位补涨型的上海本地股将得到追捧。

  (四)股改动态/中小板

  中华工商时报《首批股改即将启动 中小板有望率先进入“新老划断”》“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首批股改公司,已向深交所上报了材料。据悉,中小板有可能将借此一次性完成股改,率先进入‘新老划断’的全流通阶段。”

  简评:该板块仍旧有潜力可挖,主要的选择还是其中符合“成长+股改”的个股。

  (五)购并动态

  《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A,完成深特皓和深建业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珠海天华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杭州富能成为第三大股东》、《湖南信托受让*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轻工控股入主*ST大盈(资讯 行情 论坛)》

  简评:998点以来,购并概念对于个股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上述个股是否有机会,看盘高手可以观察盘中增量的情况、技术面的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