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行情在持续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26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行情在持续发展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四两市普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184.93点,深成指收3003.87点,沪、深市分别成交153.72亿元、90.38亿元,出现明显的价升量增趋势。中美纺织品谈判中美方态度强硬,无形中增加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另外有媒体称上海放松对个人主房贷款,两方面的合力让房地产股、上海本地股处于涨幅前列。G板块表现欠佳。

  消息面:

  1、首例回购:邯钢启动公众股回购方案

  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8月30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邯郸钢铁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申请》的批复,经审核,证监会对邯郸钢铁实施回购的方案无异议。这样,自《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以来,邯郸钢铁成为首家回购社会公众股方案获批的公司。据悉,此次邯郸钢铁拟以自有资金回购不超过9000万股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3.77元,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

  有人怀疑邯郸钢铁的回购是刺激邯钢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的转股,但不论动机如何,公众股回购题材将为市场增加一道景色。

  2、中小板首批股改本周启动

  东方早报消息,昨日获悉,中小企业板包括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5至6家首批股改公司,将于本周五之前向深交所上报材料。这批公司只等证监会的“55条”正式公布,以及“两所一司”的股改细则一出来,就可以开始启动股改。 据悉,深交所非常重视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日前已召开了中小板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动员会,并成立专门的股改动员小组,到各上市公司督促尽快启动股改工作。

  正想寓言“狼来了”一样,股改的消息传得多了,市场也麻木了,周四中小板表现一般。但因为股改预期明确,中小板中还是有宝可挖。

  后市展望:

  周四两市普涨,指数已经成功越过8月18日的主要成交区,从技术上讲,大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操作上,不建议介入前期的热点,可选择二季度赢利情况强于一季度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50%的各股适当介入。辽宁、广东等地紧随上海,对股改工作也比较积极,可以关注两地的低价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