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个股普涨 大盘继续上攻基调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25 广州博信

个股普涨大盘继续上攻基调确立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四股指强势震荡上行,大盘指标股的持续稳健走势,较好地维护了市场人气,而医药、地产及沪深本地股的全线走强,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个股普涨特征明显
。随着成交量的迅速放大,短线大盘仍将继续震荡盘升。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日前表示,目前已有7家创新试点券商报送了创新方案评审申请材料,协会近期将对一批重点创新方案进行研究论证。此外,协会已组织召开了外汇资产管理业务创新方案的评审会,逐步推出业务创新的试点。前期,管理层曾表示:证券公司全行业通过改革与创新实现规范发展的条件已经初步具备,力争在两年之内,基本化解现有风险,同时有效防范新的风险。从高危券商的妥善处置,到优质公司对风险券商相关业务的稳步托管,再到汇金、中建投等对相关券商的市场化注资与重组,还有近日光大、国泰君安推出宝钢备兑权证业务,种种迹象显示,券商的不断创新和综合治理的序幕已经拉开。而规范类券商将成为未来两年券业的主要力量,在经过行政手段清理出高危券商后,规范类券商将通过市场方式优胜劣汰。同时,券商的分化将会以规范类证券公司的评审作为明显的分水岭,而不少离评审标准尚有差距的券商有可能通过重组等方式取得继续发展的机会,因此,证券行业的大洗牌将伴随着规范类券商的评审加速。今后,资产质量差、风险高企的券商将被限制发展甚至被淘汰出局,证券业将真正迎来规模化竞争和强者恒强的时代,行业资源整合将全面提速。

  今日股指收出一根长阳线,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成交量比昨日放大了一半以上,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继昨日热点板块成功切换之后,今日多数板块及个股都有较好的表现,特别是以两市本地股为主的地产股,如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纷纷涨停,建材板块也跟随地产板块主动上涨,两市B股在昨日率先主动领涨的基础上继续主动上涨,ST板块也止跌回升,多数大机构重仓股全面启动。从昨日两市大盘带量止跌回升,到今日的强势上攻,并且伴随着大机构的反抽做多,意味着自8月12日以来的阶段性调整已经结束,一波新的阶段性盘升行情有望展开。当然,市场不可能会连续普涨下去,普涨过快难免震荡或下跌,未来中长期反复震荡盘升慢牛格局将是大的总趋势。

  大盘在经历了前期的小幅调整后,近两日的持续上攻,主力资金的流向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过去在资金比较单一的情况下,指数和内容很一致;而目前行情中的资金比较复杂,很多方面的资金都进场了,而指标股由于基金的不作为,所以很难有什么表现,这就造成了大盘技术上失灵。其实,当你真正从资金的角度去理解盘势,就不会单纯为指数而迷惑了。这次进场的资金在前期几乎是为抢筹而来的,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整理过后,很多

股票都已经再次拉升。而这个过程已经越来越明显了,资金战略是操作的根本,而不是单纯的停留于指数,单纯指望指数的操作就会错失机会。也许指数真的走好了,恐怕机会也就没了,这就是目前的市场现状。这次的市场资金战术也非常明显,整个资金战略就是股改,前期是上海本地股短线资金的疯狂演绎,制造了一种赚钱效应,从而为后续的资金战术打了基础。当上海本地股炒作结束休整了几天后,我们看到更明显的是一些股改受益板块,许多股票都有放量突破的行为,说明了市场并不是在做技术,而是围绕资金在进行运作。所以,跟踪主力资金的走向非常重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操作的成败。

  从技术上看,股指在昨日拉出一根中阳后,今天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基本上将就要破位的股指形态完全修复了,同时也使得近期箱形整理的形态向上打开缺口,到千二关口又一步之遥了。但毕竟千二整数关口的压力巨大,股指很难轻易突破,千二一带的压力仍然需要消化。但现在的市场形势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两市大盘在重拾升势后,面对即将全面展开的股改及刚刚披露完的中报,经过上海本地股及围绕股改预期的个股大肆炒作后,个股的价值将会有一个重新评估的过程。大盘想要再上一层楼,炒作的重心必需有所突破,前期涨幅不大的题材股将会进一步被挖掘出来,质地良好的补涨股也将会陆陆续续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