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均线再度粘合 大盘短期酝酿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05 三元资讯网

均线再度粘合大盘短期酝酿突破

  做多依据:

  一、成交逐级放大,资金揭竿而起

  从周四盘面上看,随着周三市场的走强,成交量再度呈现放大的迹象,各路资金揭竿而起,给市场注入了无穷的活力,化纤板块顺势走强,"两桥一嘴"带领房地产板块冲击涨停
,深圳本地股涨幅居前,各跃资金与各路板块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股指也互动中悄然走高,投资者可能对目前点位股指再度放量有一丝担扰,害怕8月18日的"断头铡刀"再现江湖,我们认为,在目前点位放量对多方是有战略意义的,一来扭转了多空对峙的局面,多方逐步占据了主动,二来成交量的放大为突破前期1201点做了充分的"物质准备",客观上说冲击高点必须有大量的支持。我们认为短期向上突破的态势已具雏形,股指还有向上的空间。

  二、短线呈现突破,千二有望收复

  我们周三已经分析到,周三的成败很有可能成为后市的分水岭,重要战役的决胜给了多方进一步反攻的理由,周四的上涨不仅及时修复了短期均线,并使得前期向下的拐头的指标开始修复。中短期均线的粘合、MACD指标绿柱快速收敛…种种迹象表明短线市场已成突破之势,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二连阳后股指的"三阳开泰"近在眼前,我们坚信,1200点将成为多方的囊中之物,市场的格局已开始延续七月行情的热烈,在短线指标还没有出现超买迹象前,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决胜千二。

  做空依据:

  一、蓝筹表现不佳,未能助力大盘

  从周四盘面上看,蓝筹股表现依然疲软,大盘上涨1.9%,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的平均涨幅只有1.36%,这已是连续二个交易日出现这种情况,很明显目前的市场仍围绕着短期热点和股改"我猜"来展开,而这并不利于市场的长远走强,应该客观地看到,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放缓的趋势,同时面临着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部分企业的盈利状况可能出现下滑,所以来说目前的行情只能算是一个恢复性的上涨,上涨动力来自股改后预期的刺激,目前行情的发展距离真正的牛市还很远,而价值投资不能大行其道也注定行情的投机性和短期性。

  二、法人股板块迅速退潮,游资依然我行我素

  周四盘面上,我们很明显看到了周三大行其道的法人股板块快速陨落,至收盘,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居前,我们前期曾不止一次提到了游资对大盘的利弊,目前的市场并没有改变资金推动的本质,而游资的我行我素在带来市场火爆的同时也带来了风险的累积,从上海本地股到ST股再到法人股板块,游资冲击过的板块莫不是大起大落,这无疑会对市场的多空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投资者在参与火爆行情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游资的动向,不要成了游资的牺牲品。

  一目了然:周四股指再度大涨,个股也呈现普涨的格局,从大盘形态上看,中短期均线已呈现了多头发散的向上突破迹象,后期行情的演变仍在多方掌握之中,短期可能继续向上挑战年线。

  个股关注: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0):公司的控股股东中房集团的实力位居中央五大

房地产企业的首位,是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唯一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专业集团,政府背景极其深厚。目前,公司的总资产高达600亿元人民币,是全国市场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集团,并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个大中城市中拥有340家直属、控股、参股等企业,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而中房股份作为中房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获得了大量优质资产的注入,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二级市场上,该股向上拐头态势明显,可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徐冠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