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主力资金炮打中小板 攻坚千二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03 浙江利捷

主力资金炮打中小板攻坚千二关

  浙江利捷

  九月首个交易日,大盘单边上扬,沪指收盘1184点,双阳之后直逼千二。自千点反弹以来,前期股指出现较长时间的调整,8月中旬至今,半个月的调整走势中,指数窄幅震荡为主。近两个交易日的长阳突破态势表明这种平衡格局面临打破,特别是周四成交量开始放大,指标股逐步走牛。主力资金重新踏足股市,短线大盘可望突破1200点。

  对比周三的股改题材股的活跃,周四此类个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吐。但对于岁宝热点之类的热门股而言,题材炒作仅是掘宝行情开始。九月进入全面股改阶段,市场上任何个股都存在机会,类似于前期的试点炒作,当前股改炒作方向将是谁率先股改,谁又能充分受益。而从近期政策面来看,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成为中小板全面股改的第一面旗帜,中小板个股在周四却鲜见活跃,一则是因为其筹码基本为基金等主流机构锁定,其二则是成为部分资金借势介入的良机,预计中小板短线的活跃将不可避免。

  另一方面,就是股改谁最受益的题材深化,无疑在任何的股改方案之中,大股东都将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这也使得近期“大股东”题材全面升温。但只要仔细考虑一下,就可以感受到类似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大盘类上市公司,其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却在近期不为所动。如此题材的炒作只限于游资行为,对于基金等主流资金,显然仍然较为不屑。周四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投资者应该注意到此类个股的回吐力度可能加大。

  虽然热门股的面临资金的获利了结,但至少当前的盘中依然出现了大面积的涨停板,特别是一些超跌低价品种的涨停更是前仆后继。建议关注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0),该股由于前期持续大幅下挫,跌破了2.45元的净资产,股价已经严重超跌,目前股价仅2元左右,致使投资价值日益突出。近期该股量能有效放大,新资金介入明显,其股价沿着5日、10日均线保持向上趋势,主力的上攻欲望已经相当明显,后市在纺织板块走强的刺激下,该股有望发动大幅反攻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