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放量反弹 短线市场再酿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5:26 益邦投资

大盘放量反弹短线市场再酿升势

  益邦投资

  从午后的市场情况来分析,大盘在量能大幅释放的配合下指数出现了快速的上涨,其实在当前的局面中我们就提出,由于连续几个交易日大盘的调整比较充分,在技术上本身也就形成了反弹的要求,只是短线上涨的幅度还要看热点的配合才能有决定反弹的空间有多大。在今天市场中的热点出现了遍地开花的局面,在地产股和商业股的大幅活跃下吸引了资
金的参与,这就是目前市场的板块效应。由于短线市场处于的是前势过后的调整阶段,投资者的操作兴趣还比较积极,因此短线的调整如果没有热点可以值得参与,那么缺少的操作的热点,缩量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因此目前在市场再度出现新的热点之后,投资者的做多意愿依然非常的明显,所以短线市场有望在短线热点不断活跃的配合下出现继续的震荡走高,投资者可以针对目前市场中轮番涌现的新热点展开短线的操作。

  板块上今天出现的是热点纷呈的局面,而处于上涨前列的行业板块中并不是任何一个品种都可以参与的。市场出现上涨是好事,但是这就给投资者选择个股把握机会创造了一定的难度。在今天我们看到航空,地产,医药,商业类的品种处于了活跃的状态,但是我们需要知道,其中部分品种的活跃仅仅是短线超跌后调整性质的反弹行为,理论上将并不具备参与的价值,真正具有短线参与价值的品种应该是在近期并没有出现明显大涨的品种,这就是短线的潜力品种,我们需要重点推荐的依然是消费类的商业品种,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基金对于商业股的大幅增持为短线酝酿消费类个股的行情打下了基础,从昨天的市场中我们就看到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品种就出现了活跃,但是这类品种是商业股的形象代表,因此直接的体现只是给之后该类品种的活跃发出信号,真正具有潜力的品种不会一目了然的,因此投资者必须把握好短线的机会从而才能得到获利。

  由于市场短线依然需要保持活跃的迹象,因此作为短线投资者最喜欢的科技品种依然会是目前市场中的闪亮品种,短线科技品种出现了分批调整的特征,因此在每个不同的阶段,科技股都会因为行业的不同而出现阶段性的活跃,在近两个交易日科技股中率先表现的是传媒类的品种,由于该行业的品种中明星效应比较高,因此最能吸引投资者的眼球,因此作为先锋和第一梯队的品种,传媒类的品种率先活跃将为之后科技股反复走强提供先例,但是我们提出最耀眼的品种并不是就短线最具有操作价值的,在短线操作中尽管科技板块中的可选择品种较多,但是如果盲目追热追涨就比较容易形成被套的局面,所以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积极挖掘该板块中尚未出现上涨的品种,短线操作获利的空间相对较大。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短线反弹空间有限:钢铁类个股的代表品种,4元一线形成阶段高点之后出现了快速的回落走势,我们曾经在点评中反复提出由于该股短线回落过快,K线形态已经形成了明显的调整趋势,因此在伴随反弹的过程中,量能的萎缩遏制了上涨的空间,短线该股的走势均显示出回落放量反弹缩量的局面,显示短线依然有投资者对于该股进行离场的操作,因此投资者在目前依然不宜盲目的参与反弹,该类操作的难度比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